菁桐版本的這裡發現愛+陳柏霖莫子儀楊祐寧這是魔鬼隊吧+可惜犯了全天下所有偶像劇都會犯的錯... ...

101023=台北飄雪

(基本的構圖其實還蠻鳥的,不過日本人以慣有的質感讓這張海報加分不少!)

101023=台北飄雪

(這是DVD的封面嗎?在台灣還沒有上映在日本就已經連DVD都出來了啊!?)

 

    稍微有在注意偶像劇的人應該就會記得之前有一部這裡發現愛」,由台灣觀光局出資可米大成本製作,齊聚了好久沒湊在一起的F3,為了宣傳台灣各大觀光景點而推出的偶像劇,當時推出可以說是聲勢嚇人,廣告打很大。後來推出之後沒想到是風聲大雨點小,收視率一直被命中注定我愛你 惡作劇2吻壓在下面,後來就默默的結束了。

    回頭看看這片台北飄雪,在演員上面台灣三大新生代男星齊聚一堂、大陸導演台日合資高成本製作、推銷菁銅景點不遺餘力,這樣說起來,豈不像是菁桐版本的這裡發現愛嗎?至於上檔之後票房如何,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啦!

 

    故事由失蹤的歌手May(童瑤 飾)開始說起,由於心事纏身和突然失去了聲音,所以在簽唱會前夕離開台北躲到了菁桐。而在菁桐她遇上了一路在她身邊陪著他找回自信、恢復聲音,單純善良又體貼的小莫(陳柏霖 飾),而就在快要恢復聲音的前夕,八卦報紙的記者Jack(莫子儀 飾)也找到了這個小鎮、還有May深愛著的音樂製作人阿雷(楊祐寧 飾)也在這個時候找到了這裡來,到底這個音樂愛情故事會怎樣收尾,大家是不是都能有個美好結局呢?

101023=台北飄雪

(俊男美女的搭配怎麼看都很順眼。不過摸著良心說實在覺得陳柏霖童瑤站在一起就不是很搭的感覺... ...)

    可想而知的是這種故事最後一定會有個好結局,途中儘管歷經波折、第三者介入這類的,但是最後的最後他們還是一定會有happy ending的。在開始看劇情之前,先來說說個人覺得這片最強的演員的部分。

    齊聚了許多台灣新一代的富有明星魅力的演員,其中擔任男主角的是因藍色大門 Blue gate crossing一炮而紅的陳柏霖:

101023=台北飄雪

(一直覺得陳柏霖是很帥氣的,不過最近慢慢覺得走這種有點痞的形象的男演員老了似乎會有點難轉型對吧?)

   很久沒有回台灣當男主角的陳柏霖,這次飾演的小莫基本上是個不算特別的角色設定,體貼、善良、熱心、又帶著點秘密和遺憾,基本上是這類型的影片當中最常出現的男主角設定。但憑著陳柏霖本身的那種傻氣又帶點痞的個人魅力,讓這個男主角還算是討喜。不過也許是劇本的限制,這次的小莫比起他剛出道的張士豪可以說是差得遠了,脫離了當年的青澀高中生,這次的小莫又沒有辦法深刻的感動觀眾,陳柏霖如果想要繼續在這類片型裡面維持號召力的話,看來得端出更代表的作品才行了!

101023=台北飄雪

(這次的陳柏霖依然很帥氣,不過總覺得少了點當年藍色大門 Blue gate crossing中的那股靈氣啊!)

    再來是戲分屬於男二,我一直很喜歡的莫子儀:

101023=台北飄雪

(這次片中的莫子儀稍微續了點鬍子,比以前的奶油小生更增添了些成熟男生的感覺,帥氣!)

    儘管沒有看過他在舞台劇上的演出,不過從一年之初 Do Over開始看他的長片演出,還有今年金穗獎的得獎短片秘密海,都可以感覺得出來莫子儀演戲的質感自然而然的就有別於時下許多的男明星。也許是跟一般男演員出生不同、表演的感覺也不太一樣的關係,儘管是飾演不大的角色都一樣可以感受出強烈的存在感。這次在片中Jack的角色說實在的很游移,從一開始的好像是反派到後來的有點莫名的跟紀培慧在一起都有些奇怪,不過整體來說,看完這部片後莫子儀在我心中的地位仍然是持續提升的。

    第三個說到的是飾演May深愛的音樂製作人阿雷的楊祐寧:

101023=台北飄雪

(這次走頹廢音樂人路線的楊祐寧米粉頭的造型說實在的不是很好看啊... ...感覺短髮還是比較適合陽光形象的他。)

    可以感覺得出來楊祐寧一直有想要挑戰各種不同類型的角色,從剛出道的17歲的天空 Formula中的靦腆同志、到國士無雙 Catch裡無厘頭吳樂極、近期的初戀風暴 Tempest of First Love裡的害羞宅男、還有這次的頹廢音樂人,都可以感覺得出來他的努力揣摩,不過總覺得要是以個人代表作為目標的話,仍然是差了點距離。這次的角色也是沒什麼著力點,儘管想施力但是卻苦無施力之處的就過去了,沒辦法留下什麼深刻的印象,有些可惜。

    接著說到飾演女主角May的很美的大陸女星童瑤:

101023=台北飄雪

(儘管這張沒有很像,不過第一眼看到她的人真的都驚覺她怎麼長的這麼像章子怡啊?)

    基本上May在這部電影裡面的設定很奇妙,從一開始似乎很愛阿雷,中間的地方也並沒有感覺她跟小莫特別的愛情滋長,也沒什麼特別的事件(在床上那個似乎要接吻的橋段看得實在很怪),後段離別的情緒也很怪,連帶的最後的回去找小莫的地方就更怪了... ...整體來說我覺得May的設定不是很清楚,這也是這部片子沒辦法成為一部稱職的愛情片最主要的原因。

   再來還有算是第二女主角的紀培慧:

101023=台北飄雪

(混血兒的外表一向讓紀培慧非常的吃的開,當然也歸功於她自身對角色的詮釋得宜。)

    從電影處女作九降風 Winds of September、到張作驥導演的爸...你好嗎中都是如此搶眼的表現的她,這次在本片裡面竟然只能分到這種少女情懷總是詩、為賦新詩強說愁的角色,我相信喜歡他的觀眾們應該會覺得很可惜了這個演員吧(我就這樣覺得... ...)!不過這次片中她跟莫子儀的組合還蠻妙的,也讓人看到她演浪漫甜蜜愛情片的潛力,很期待她以後的演出啦!

101023=台北飄雪

(既然都去了平溪菁桐取景了,放天燈這種情節一定要很應景的來一下XD)   

    從上面提到的演員的部分,應該都可以多少感覺得出這部片子我覺得最弱的一環--劇情。基本上像這類偶像劇般的劇情不要太誇張的離譜應該都還可以讓觀眾看得開心,不到轉台的地步,而且單純的愛情片應該是最簡單、最大眾的片型,要出錯的可能性不高。但是也許是編劇的野心作祟,這片台北飄雪許多地方實在是讓我看得冷汗直流啊... ...

    由於人物設定不清,讓這部片子許多地方看起來都有種說不出口的怪,除了上面提到的之外,我覺得阿雷的助理Lisa(蔡淑臻 飾)也很怪

101023=台北飄雪

(蔡淑臻依然是走model的冷豔路線,看不出來這個演出這個助理對她來說有什麼特別的突破XD)

    從一開始的故意不跟阿雷說May失去聲音這件事情讓我覺得她似乎是反派,到後來又好像突然變得很積極在找May,後來從Jack那邊知道消息之後又要特別的迴避的打給阿雷(我還以為她會故意不打這類的),到後來跟May見面的時候又好像她姐姐一樣的感覺,到底是要朔造成反派還是朋友呢?

    除了Lisa這個角色怪之外,整片我看得最冷汗直流的就是在橋上Jack和小莫打架的片段。也許是導演想要鋪陳的情緒沒有到位,從Jack口中說出要不要打架讓我尷尬到個不行,小莫從頭到尾也沒怪過Jack,那他們到底是為什麼而打架呢?

    並不是說這種愛情片一定要有個壞蛋,不過這部片子從頭到尾的都沒有所謂的危機或是目的,不管是May的失聲、小莫的母親離開都感覺不到深刻的重要或是緊張感,當然也就連帶造成劇情的缺少張力和走向,最後的完美大結局,我也看不出什麼感動的地方了... ...

101023=台北飄雪

(有人跟我一樣覺得片尾那個小莫的媽媽回來實在有點莫名其妙的嗎... ...到底想要交代些什麼?)

    除了劇情上面我覺得是最弱的一環之外,我還略有微詞的地方是電影的配樂部分。片中大量採用陳綺貞的歌曲(再次證明陳綺貞果然很強,國片配樂愛用率超高),只要歌曲好聽、能配合意境當然無可厚非,但有點可惜的地方是這樣一部兩岸三地製作的電影,竟然全部的配樂都是使用以前的歌曲,一首專門為這部電影譜寫的主題曲都沒有,實在是有些可惜。畢竟現在連偶像劇都會搭配時下的新歌了,一部經典的愛情片怎麼可以沒有自己的主題曲嗎?

 

    總的來說,這部片大牌雲集、風光美景、歌曲動聽,但萬事俱備只欠東風的少了部感人肺腑的好劇本,看完之後,心裡直覺的念頭是可惜了啊... ...不過如果你對這些演員們都很喜歡,對於劇情的合理性上面要求也沒這麼高,這部片子至少在影像和音樂上面的效果應該是還蠻能夠滿足你的。

    網路查到是說11/12會上映,不過到現在都還沒看到什麼預告這類的東西,不知道是不是延期了?想看的人可能要再等一陣子啦!

 

如果你喜歡這部片,你可能還會喜歡:

推薦給喜歡莫子儀的大家+柯佳嬿、張榕容、高英軒、黃建瑋一字排開也還頗豪華的: 一年之初 Do Over

喜歡陳柏霖的我會推薦再看一次(更何況還有桂綸鎂)+最單純最傻氣也最帥氣的演出: 藍色大門 Blue gate crossing

 

附上日文版預告片:

 

儘管是日文的還是很推薦大家點來看看,畢竟演員都是說中文的嘛!不會看不懂的XD

 

另外加碼附上陳綺貞的旅行的意義的MV:

這首歌真的很好聽,之前的渺渺 miao miao就用這首當主題曲,現在又來一部台北飄雪,看來這首歌的熱度還可以維持好一陣子!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