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偽記錄片的型式大膽揭露演藝圈內幕+There are three kinds of people in the world, men, women, and actresses.

101010=六美心機

(光是賣這個六人的人氣這海報就已經立於不敗之地了,紅白色調的對比更是加分!)

 

    我們常說戲如人生、人生如戲,而在我們所有人之中最可以實現這句話的人,就屬演員們了!本片巧妙的以偽記錄片的型式實踐了這句話,同時也用這部片揭露了女演員們背地裡不為人知的秘辛。在我們看得大呼過癮的同時,也不禁的讓我們想起自己身處的世界是不是也像這部戲一樣呢?

   故事簡單而直接,彷彿記錄片完全參考現實的設定來拍攝,詳實記錄下六位女星:崔智友尹汝貞李美淑高賢廷金敏喜金玉彬在平安夜的晚上齊聚一堂為VOGUE雜誌拍攝封面的經過。故事本身並沒有特別安排特別的高潮起伏,以第三者的角度來側寫這整個攝影工作的經過,但就在這樣平實的工作當中,這六位女星的彼此之間的你來我往,暗潮洶湧中把女明星們的自尊、忌妒、較勁、慾望、虛假表露的一覽無遺,展露出演藝圈不為人知的駭人的一面。

101010=六美心機

(一開始坦白說除了崔智友金玉彬之外其他的我都叫不出名字,但這片看完後真的會印象深刻啊... ...)

    以一個記錄片來說這個拍攝過程其實沒什麼特別的起伏,唯一算的上是插曲的就只有珠寶來不及送到這一件事情。不過導演把本片架構在演員、編輯、攝影師、工作人員等這些人的互動上面(看這片的時候除了注意前景的演員,後面的工作人員的嘴臉記得一定不能錯過啊),還能維持全片一定的緊湊感,除了肇因於導演本身對於演藝圈的了解認識之外,六位演員的張力演出更是支撐全片的關鍵。

    第一個看到的是在台灣以韓劇冬季戀歌打開知名度的崔智友:

101010=六美心機

(話說冬季戀歌當紅的時候,真的是被我媽逼著一起天天收看,還有斐勇俊也是紅到掉渣啊!)

    在本片當中飾演最大牌的她,巧妙的變換面對助理、面對其他女演員、面對日本影迷、面對編輯的角色,老練的態度和內心話的自白讓我還蠻shock的!原來當初我媽迷的要命的崔智友是這樣的人啊... ...如果以一部電影來說,她這次扮演的這角色確實狠辣,但現實生活中的她是不是如此,那就不得而知了... ...

    另外一個是之前出演蝙蝠。血色情欲 Thirst而讓我印象深刻的金玉彬:

101010=六美心機

(有點小嬰兒肥的她是辨認的重點,蝙蝠。血色情欲 Thirst中的她真的是讓人印象深刻啊!)

    在這片當中的設定如同現實一樣,靠著蝙蝠。血色情欲 Thirst剛紅起來的她還算是個小咖演員,所以在面對許多工作人員和電影前輩前的那種生澀、不服輸都表現的合情合理,完全表現出演藝圈的新人生態。

    第三個看到六個人中年紀最大的尹汝貞:

101010=六美心機
(之前沒看過她演的韓劇或是片子,覺得她跟非常母親 Mother裡的金惠子感覺好像,好難分啊...)

    不管是一開始的太過早到(其實我覺得她應該不是真的早到,很多工作人員都會為了討好大牌明星,說他們沒有遲到而故意調慢時鐘)、得知自己是備胎、最後的鼓勵女演員們一起聚餐、拍照留念,都展現出演藝圈老大姐的包袱和夾在這群年輕後輩女星當中的尷尬,算是全片裡面很重要的一個角色。

    接著看到六個人中我覺得最漂亮的高賢廷:

101010=六美心機
(總覺得她跟李英愛有種神似的感覺,查了一下資料發現她是韓國小姐亞軍耶XD)

    在劇中跟崔智友的爭執對立是全片最強烈的地方,也是全片裡面最貫串多面的一個角色,處在一個中間的年紀和地位讓他不管跟每個女演員互動都很有感覺,這部片看完以後我會好好記住她的!

    再來是年齡第二大,有種媽媽fu的李美淑:

101010=六美心機
(現在雖然有點年紀了,可以看她的五官可以知道她年輕的時候一定是美女!)

    在劇情裡面大多跟年紀經歷相似的尹汝貞拉在一起,同樣熟稔演藝圈的生態但卻又沒有像尹汝貞一樣的資深的經歷(也有可能是她刻意的不想表現出倚老賣老,跟年輕人的差距吧),總覺得是個比較有所保留的角色。

    最後一個是身材火辣、走幹練路線的金敏喜:

101010=六美心機
(這張照的真好,那個小吐舌頭的感覺完全抓到這部片裡她的神韻了!)

    不管是一開始的重機車出場、進來之後跟編輯和女星們的互動,總給人種恰如其分的笑容、恰如其分的言談的感覺,也許這種人才是最深沉最難摸透的吧... ...

101010=六美心機
(六位女星的VOGUE的獨照,更有各的風情也各有各的美。這片的卡司陣仗就像韓國版的浴血任務The Expendables一樣,不管最後票房如何,一口氣拉抬了這六位女星的知名度那是無庸置疑的!)

    如同前面所說的,本片並沒什麼特別的劇情轉折,各個演員和工作人員忠實的以自己的身分演出完整部戲,儘管後面有崔智友高賢廷的爭執戲、一起看下雪的和好戲來轉折,仍然有種過於冗長的感覺,尤以最後那段餐桌上面暢談心裡話為最。這段導演意欲營造出結尾感的對話,過於冗長和難以集中重點的言論反而成了這部片收尾的一大段乏味期,要是可以修短精煉一些也許更可以維持前面營造的節奏感。

    也許是由於餐桌上面那段的冗沓,故事的最後老大姐尹汝貞跳出來建議大家以大合照做個紀念的橋段也顯得帶著三分的虛假

101010=六美心機

(看完了全片這六個女星的角力,誰能夠完全相信這張合照是天真無邪的呢?)

    女星們在照片中開懷的笑容、之後要再聚餐的約定、之後在完成拍攝承諾都顯得虛假而不堪。如同故事中說的,每個人都會希望自己是焦點,當自己無法是焦點的時候一定會傾向避開來避免尷尬,這是人之常情。這次的拍攝過後,自卑的女星、受挫的女星、不能成為焦點的女星,還能夠完全的放下成見再次聚再一起拍攝嗎?會不會選擇以理由搪塞,讓這個夢幻的組合永遠不能再重現呢... ...影片的最後一張照片六位女星還是沒能帶著珠寶上封面,是之後她們沒有再回來拍攝了?還是珠寶始終沒有送到?還是根本就只能分開照在合成?就留給我們觀眾們自行思考了啊... ...

101010=六美心機

 (以本片看完的感覺,個人覺得他們之後應該很難如他們所說的再湊在一起了吧... ...)

   總的來說,這片大膽的以偽記錄片的型式讓你不禁思考這片有多少的真實度?如同影片開頭那句值得玩味的話:「There are three kinds of people in the world, men, women, and actresses.」女演員們身處的世界、面臨的挑戰、自身的心態,在看完這部片以後想必你都會有另一個觀點來看待他們。又如果你是想進入演藝圈的人,這片絕對更值得你一看!

    不過在台北縣電影藝術節裡的場次一樣是全部播完了... ...目前也沒有聽說台灣片商有引進的計畫。有興趣的人可能得自己去網路上找看看哪裡看的到這部片啦! 

 

如果喜歡這部片的可能還會喜歡:

鮮血、殘酷、瘋狂、病態+看完會整個人發抖起來的一部給戲癮看的片: 蝙蝠。血色情欲 Thirst

 

附上預告片:

(根本還不知道會不會上台灣的院線片,當然也找不到中文版的預告片了... ...sorry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