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1 附上正式版預告片!

(預告片剪得沒有很好笑、緊湊的感覺... ...正片比預告片優很多喔XD)

 

有空也可以去她的官方網站逛逛: http://firstlove2010.pixnet.net/blog


2010-11-12  海報出爐!我們11/26電影院見!

 

101010=初戀風暴

(簡單又漂亮的一張海報,櫻花色的設計和嵌入片名的slogan我都非常喜歡!) 


2010-10-11

 

一部電影兩種調性+陳妍希還是很漂亮+楊祐寧詮釋的宅男也太可愛+於質於量國片真的都要起飛了!

101010=初戀風暴

(由於還找不到電影海報,只好先放張劇照來擋一下了... ...到時候有會再更新的XD)

 

    大部份的電影都只有一種調性,愛情片、恐怖片、驚悚片、動作片、喜劇片... ...儘管稍微融合的情形很多,但是主要的通常都只會有一種,維持住故事本來的主線,而另外一種主要是拿來加分、錦上添花的。這部初戀風暴大膽的走了兩種截然不同的調性,成效如何見仁見智,但光是這個在國片裡面罕見的企圖心和完成度就值得我們每個人給它最大的掌聲!

 

    故事開頭很簡單的導入了因為彼此父母外遇而湊在一起的北一女的凱恩(陳妍希飾)和網路宅男阿哲(楊祐寧飾),兩個人在不知如何是好的情況下,只好一路跌跌撞撞的跟蹤調查下去,不惜假扮情侶、偷聽電話、偷看郵件… …到底這對歡喜冤家能不能成功的阻止彼此的父母出軌呢?而他們又會在過程當中擦出怎樣的火花呢?

101010=初戀風暴
(假扮情侶這段真的是笑死人,一開始會覺得很扯,後來會覺得這真的是個狗急跳牆的好辦法啊... ...)

    回頭看看這片處理的主題,第一個說到時下許多夫妻的外遇問題。就像片頭凱恩說的:「來阻止世界崩潰的。」對孩子們來說,父母親的離婚無疑是身處的家庭世界的崩毀,而對於父母感情的無力幫助也反映在這部片當中凱恩和阿哲無頭蒼蠅式的暴笑舉動上面。

    故事最後的那封信為這段外遇的感情下了最好的收尾。回到20歲的戀愛當然很吸引人,但是時間走了,我們也都變了,真的再在一起,傷害的不只是彼此,更是傷害周圍的人了。回憶中的美好,就讓他好好的留在回憶裡吧!電影對這段外遇的收尾帶著餘韻又不顯沉重,個人非常的喜歡。

 

    而另一段阿哲和凱恩的戀情的方面,則是常見的歡喜冤家最後彼此愛上的型式。這類的電影很容易拍的老套,但是本片巧妙的把這段戀情織在調查父母這件事當中,配上台灣各地美不勝收的美景、大方自然的陳妍希、把宅男演的好可愛的楊祐寧、新奇又暴笑的甜蜜梗。片尾的有情人終成眷屬儘管依然老套,但確實是多了些新意,多玩出了些創意。期待楊祐寧陳妍希成為新一代螢幕情侶啊!

101010=初戀風暴
(網路宅男跟優質女學生的組合蹦出不錯的新意和火花,兩個主要角色的詮釋生動是大功臣!)

    不過在這邊也要提出個國片的優勢也是個有點利用過剩的地方,那就是現在的國片大部分都太常於推銷國內的美景了。原先的出發點當然是美意,一面行銷旅遊一面讓人看的美不勝收豈不是件好事?剛看之下當然是好事,不過當這比例抓得不對的時候就很容易給人一種在旅遊生活頻道的感覺,像是後半段那個凱恩阿哲去尋找風的微笑的地方,真的都是很美的地方,但要是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刻意把美景一幕幕擺出來,久了真的會讓人有一種旅遊局廣告、或是旅遊生活頻道的感覺啊... ...

101010=初戀風暴
(劇情巧妙融入方能達到推銷美景最好的效果。碧潭的這個天鵝船、北投博物館是我覺得最成功的地方!)

     回頭看看這對網路宅男跟優質女學生的組合,固然頗有新意,但楊祐寧陳妍希的詮釋生動自然、劇本的編寫得宜、創意橫生才是這段戀愛可以如此甜蜜動人的最大功臣。

101010=初戀風暴

(應該是素顏的楊祐寧陳妍希,期待這兩位青春偶像之後發展都前途無量啊!!!)

    在2004年的17歲的天空 Formula中,憑著楊祐寧本身的陽光靦腆氣質,詮釋小天這樣子的角色對他來說是如魚得水,也獲得了當年金馬獎最佳新人的肯定。下一部看他演出的是國士無雙 Catch裡那個憨厚又隨興的吳樂極,片尾的急轉直下更是讓他把角色玩的更加徹底。接著這片的初戀風暴則是輕鬆的演出了宅男那種可愛又堅持的神韻,不論是表情還是動作上面的轉折他都抓得很好,不讓這個角色有種太誇張的感覺,取而代之的親切感,是阿哲這個角色成功的一大關鍵。

    而去年憑著聽說 Hear me入圍金馬獎最佳新人的陳妍希,儘管最後輸給了梅蘭芳Forever Enthralled的余少群(他真的太厲害了),不過清新鄰家氣質又兼具演技的她,也是顆閃亮的明日之星。他的下一部作品是改編自九把刀小說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預計明年上檔,是我超級期待的國片啊!!!個人覺得陳妍希的氣質十分的符合小說當中的沈佳宜,讓我們拭目以待陳妍希的演技和九把刀刀大的導演功力吧XD

    附上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前導預告片:

 

 

    總的來說,看完了之後除了開心影片本身的好看之外,更開心國片在質與量上面真的都開始起飛了!切合社會時事議題的開始多了、商業和藝術的平衡拿捏得更好了、說故事的技巧也慢慢的進步成熟了。

    不過這部在台北縣電影藝術節的場次已經全部播畢了,如果奇摩電影的新聞消息沒錯的話,本片應該是11.26會上片,到時候時候記得好好的去電影支持一下這部浪漫又感動的國片吧!

 

喜歡這部片的人可能還會喜歡:

2009年的國片票房冠軍+以聽障者的奮鬥故事穿插甜蜜的愛情戀曲: 聽說 Hear me

個人還蠻喜歡但少人知道的2006年的國片+算是部幽默的黑色狂想喜劇吧: 國士無雙 Catch

 

 附上預告片:

 

 

p.s.順道一提在片中看到補習班那段我驚呼了出來,後面那個不就是前一陣子當紅的補教人生的女主角陳子璇嗎!?

101010=初戀風暴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