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20

果不其然的在想說要拍前傳和續集了... ...

狄仁傑票房佳 2要角續集復活
2010/10/20 19:55:12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20日電)武俠奇幻推理片「通天神探狄仁傑」導演徐克、演員劉德華從影來最佳票房。電影公司透露,本片不但在發展前傳劇本,而未來拍攝續集時還得想法子讓上官靜兒、裴東來死而復生。

華誼兄弟今天表示,到昨天為止,「通天神探狄仁傑」全台票房已破新台幣3600萬元,中國票房更在上週末累積到2.8億人民幣,相當新台幣13億元,成為今年中國大陸票房僅次於「唐山大地震」的華語電影。

而且「通天神探狄仁傑」不僅讓徐克在中國首次創造高票房,也是劉德華擔綱主演電影的最高票房紀錄。

電影公司說,本片監製陳國富與編劇張家魯正在發展前傳劇本,將會有哪些角色加入演出,請觀眾拭目以待。而徐克透露未來若拍續集,要想辦法讓這次陣亡的裴東來、上官靜兒死而復生。

大陸影星鄧超為演出片中亦正亦邪的裴東來角色,長期忍受特殊化妝、染白髮等痛苦,但機智、功夫高強的白髮神探形象卻深植人心,很多觀眾被他英勇殉身的一幕感動。

徐克對鄧超的表演讚譽有佳,不但考慮未來為他發展「裴東來傳」,還表示若有機會拍攝續集,希望能讓裴東來重現大銀幕。至於李冰冰飾演的上官靜兒,英氣逼人的扮相、俐落的拳腳功夫讓觀眾印象深刻,徐克同樣也在苦思如何讓她死而復生。

「通天神探狄仁傑」除了票房締造佳績,本片已賣出14個國家或地區的版權,將陸續在英國、德國、義大利等地上映。狄仁傑曾因小說「狄公案」風靡歐洲,這次由徐克打造的劉德華版「通天神探狄仁傑」,要讓東方神探再次走向世界。991020

完全料中了這件事情其實不太讓我有驚訝的感覺,不過真的是讓我開心又難過的五味雜陳啊... ...

希望可以端出保留原味,更加精采的續集或前傳啊!!!


2010.10.07

比預料中的好看很多+緊湊刺激又解謎,儘管有些不合理但還是看的很爽快+喜歡這類型的人應該是愛不釋手!

101006=通天神探狄仁傑

(在台灣似乎比較看不到這張海報,儘管一樣是大堆頭海報,但是我喜歡那個slogan!)

101006=通天神探狄仁傑

(台灣看到的幾乎都是這張。我朋友跟我都覺得這個字體有點太中規中矩了,缺乏點特色。)

101006=通天神探狄仁傑

(身為今年唯一入圍威尼斯影展競賽單元的華語片當然要有英文版的海報!跟中文版的感覺差很多。)

101006=通天神探狄仁傑

(喜歡這張的版面配置,後面的龍還是前面的神祕的側臉都充滿東方色彩,很不賴!)

 

    稗官野史之所以能夠引人入勝,一方面固然肇因於著筆者的妙筆生花重現人物場景經過,讓人歷歷在目,二方面還要歸功於建立在已知的人物時代上面穿鑿附會、加油添醋像是壹周刊一樣的探究秘辛,三方面當然就是這個故事本身的精彩刺激、趣味橫生了。照上面這三點看起來,去年華誼兄弟主打的風聲 The Message是部清末民初的稗官野史,同樣的,把這部「通天神探狄仁傑」看作一部華麗的大唐盛事的稗官野史來閱讀欣賞,豈不快哉?

101006=通天神探狄仁傑
(為了要重現當時大唐盛世的場景,電影公司在本片美術層面下的功夫真的是十成十,睜大眼睛別錯過啊!)

    把時間拉回到大唐盛世、天后武則天(劉嘉玲 飾)登基前夕,天后命令沙陀(梁家輝 飾)擔任監工率領下屬們趕工建造代表帝國權威的通天浮屠,但竟在浮屠完工前夕,接連出現駭人聽聞的人體自焚案件,但卻都無法查明原因,在帝國之都發生如此不明命案實在有損國威和登基時的威信。經由法力高強又神祕莫測的國師陸離建議,決定重新恢復因政變背囚於大牢、愛國憂民的通天神探狄仁傑(劉德華 飾)的職位,並任命自己身邊的親信大臣上官靜兒(李冰冰 飾)、大理寺幹員斐東來(鄧超 飾)隨行協助調查,勢必要在登基大典前查明真相,水落石出!

101006=通天神探狄仁傑
(華仔古裝造型也不是第一次了,但這次的大內密探造型搭配他這個年紀感覺剛剛好,很喜歡這個角色。)

    但在追查的過程當中,自焚案本身神秘難解、盤根錯節不說,這個案件牽扯的階層越來越高、出現的謎團越來越多,到底天后武則天重新任命狄仁傑真正的用意為合?一旁協助又神祕莫測的上官靜兒到底是何居心?一心要破案的斐東來是不是另有所圖?通天神探狄仁傑矢誓,就算賭上自己的性命也要查明真相,維護帝國安危!

101006=通天神探狄仁傑
(劇中鄧超的造型完全是白化症患者,作此設定是為了增添神秘感嗎?而李冰冰的造型和角色都帥呆了!讚!)

    故事劇情簡單介紹至此,大概也就把這本稗官野史的大綱給說的差不多了,但就如前面所說的,這本稗官野史要如何引人入勝,就端看其他地方的努力和野心了!

    儘管徐克導演這幾年沒什麼特別讓人有印象的代表作,但憑著他對此類武俠片深厚的執導經驗,在劇情流暢度上的掌握度讓人沒什麼好擔心的,再融合了監製陳國富(去年華誼兄弟主打強片風聲 The Message的導演)對於這類懸疑劇情擅長的匠心營造、動作指導洪金寶也是不太會砸鍋的加分效果。可想而知的,本片的影像風格華麗、場景塑造精緻、劇情峰迴路轉、武打動作到位自然不在話下,而搭配的一群大牌演員,不但有著票房號召力,也讓導演的夢想中的這部大片可以完美呈現。

    大牌當中的最大牌當然莫過於以通天神探狄仁傑為首:

101006=通天神探狄仁傑

(我想是因為首映會郭子乾冒充劉德華的關係吧,害我看電影的時候一直想到郭子乾XD)

    但坦白說劉德華這次在這部片裡面並沒有什麼特別突出的演出,以往徐克武俠電影裡面常可以看到的那種感人的兒女情長、愛恨交織這次卻出乎意料的淡薄,算是我對這個角色最大的一個遺憾。取而代之的是導演想要表現出的愛國忠臣之心,像是片尾那段明知自己將死、跟天后武則天對話的那段,最後的殷殷期盼和肯定是他對國家最後的無私奉獻,可看的出華仔演的用力、說的用心,但在前面沒特別經營的情況下,仍然難以引起觀眾廣大共鳴,有些可惜。

    撇開感情層面不談,這片裡面華仔深思熟慮、帥氣武打、愛國愛民、幽默風趣,仍然會是讓喜歡華仔的粉絲們看的很開心的一次亮眼演出!

 

    相較狄仁傑僅提供故事基本的主幹,這次的兩個女主角武則天和上官靜兒才是這部片子加分的主因!

101006=通天神探狄仁傑

(個人覺得劉嘉玲這次幾個天后扮相都還蠻氣勢的,有這個歲數了才能夠詮釋出來啊... ...)

    好久沒有看到劉嘉玲在大銀幕上面的代表作啦!要是對她的印象還一直停留在SKII的廣告和梁朝偉的老婆這樣子也說不過去吧... ...不過話說回來,這次劉嘉玲在本片的演出,戲份雖然不多,但是氣勢卻做到十成十,誰說女星老了就只能演媽演嬤的?不管是那種一介女子成就大事表面的堅強和背後的孤寂、跟上官靜兒那若有似無的關係、指揮若定說著:「欲成大事,至親亦可殺」的氣勢,嘉玲姐這次拿出了薑是老的辣的底子,絲毫不輸給年輕的影后代表李冰冰啊。

101006=通天神探狄仁傑

(特別喜歡片中狄仁傑初見武則天這段,兩個人的談笑風生神情自信增添了不少劇情本身的況味啊。)

    接著來看本片中算是戲份最重的腳色上官靜兒:

101006=通天神探狄仁傑
(李冰冰俠女的裝扮出乎意料的適合,英氣逼人的讓我更愛她了啊XDDDDDD)

    繼李冰冰去年獲得金馬影后的風聲 The Message當中沉穩若定的李寧玉之後,這次李冰冰演出的上官靜兒不但武打戲多、內心戲也多,可以看的出來徐克導演對於這個角色的野心勃勃,好在這個角色一點都沒讓人失望。在武打層面上面耍著鞭子,英氣逼人上天下地的演出讓我看的十分過癮

101006=通天神探狄仁傑

(不管是上官靜兒的鞭法如神、狄仁傑的亢龍锏的神妙...洪金寶果然還是寶刀未老,抓得住觀眾口味啊!)

    而在劇情上面不管是對於天后提攜再造之恩的感謝,對於狄仁傑的態度掙扎反覆、最後那個死在天后懷中那個簡短卻讓人印象深刻的場景(身為觀眾的你覺得她愛上的到底是武則天還是狄仁傑呢?)... ...李冰冰這次確實演出了這類武俠片中少見的層次和多面性,我非常喜歡她這次的表現!

 

    除了前面所提的三個主要要角之外,另外還有鄧超飾演的抽絲剝繭的探員斐東來、梁家輝飾演的滿懷抱負的沙陀、都讓這整片更加星光熠熠,也更加引人入勝,就像是金庸小說裡面對武俠人物的描寫的栩栩如生,用在電影上面也亦如是!

101006=通天神探狄仁傑 101006=通天神探狄仁傑

    (可以感覺到想要營造斐東來喜歡上官靜兒的感覺,但實在有些虛弱...而梁家輝在這部片裡面的演出絕對不只是特別演出吼,演員名單太詐了!)

    除了演員劇情的高水準一字排開之外,其他地方一樣可以感覺到熊熊的野心,尤其是美術層面上面,不管是服裝、場景都讓人目不暇給(首映會的時候坐在第三排實在是抬頭抬得很累) ,讓人屢屢有驚嘆的感覺。還有特效上面的奇妙又不過火、動作設計上面的華麗流暢,單就藝術層面來說,這片本身就是片很適合大螢幕的片子,值得讚賞!

 

    總的來說,本片說故事的人本身敘述功力了得(兩個小時的片長大體上都很緊湊流暢,沒啥冷場)、巧妙建立在神秘又浪漫的大唐盛世的背景(通天浮屠、太極觀、鬼市、赤焰金龜都讓人嘆為觀止)、本身故事又是峰迴路轉、精彩刺激(我一直到最後還差點猜錯兇手的),小地方的不合理在這樣的片子裡面相對的就沒這麼重要了對吧(很想問那個毒也太毒,發作的太快了吧)?

    綜合以上幾點,我相信這本描寫武俠風範的稗官野史的娛樂價值確實是值回你一張電影票的票價!想看的人快點買電影票進場支持一下吧!!!

 

如果你喜歡這片你可能還會喜歡:

陳國富導演去年的野心強片+李冰冰周迅黃曉明張涵予一字排開也事夢幻的很: 風聲 The Message

 

附上預告片:

 

p.s.1.這種電影紅了以後會很想拍前傳或是續集,很有可能會沒有武則天、沒有上官靜兒、沒有啥劇情、沒有原味... ...但會有更大的預算、更強的宣傳、重新搞一些人來搞這個鳥鳥的前傳。如果真的是這樣,華誼兄弟、陳國富、徐克請不要搞這個東西好嗎,拜託... ...

p.s.2.本想要推薦些武俠片的,但仔細想了想才發現自己好久沒看武俠片了... ...總不好意思叫我推薦些黃飛鴻、黑俠這類的片子吧= =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