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式演員對戲的片型讓人很懷念+新舊世代的組合有特別的火花+人性貪得無厭的無限擴張!

100925=華爾街2

(這張海報我超喜歡!從在燈箱看到的時候我就超愛,兩人的氣勢和色調都太強了!)

100925=華爾街2

(台灣最常看到的是這張,不過為什麼感覺好廉價啊...Michael Douglas是有修圖嗎!?)

100925=華爾街2

(Shia LaBeoufMichael Douglas並列反而弱了...第一張提攜的感覺反而更適合!)

 

    以我這樣一個基本上對股票不太熟但卻又感興趣的觀眾來說,本片提供了一個很新穎的題材和發揮的空間,再配上Michael DouglasShia LaBeoufCarey MulliganJosh Brolin... ...一票優秀演員的對戲交鋒,激盪出的火花讓整片有另一種有別於常見好萊塢片的感覺。

100925=華爾街2

(Shia LaBeouf在前輩面前也毫不畏懼的綻放搶眼光芒,新生代的票房金童、魅力明星當之無愧啊!)

    故事從Gordon Gekko(Michael Douglas 飾)出獄後開始說起,再度回到華爾街的他出版了新書,再度宣揚貪婪的好處。而Gordon的女兒Winnie(Carey Mulligan 飾)的丈夫,華爾街的股票交易員Jake Moore(Shia LaBeouf 飾)也在此時認識了Gordon,了解了人性的險惡、瘋狂的世界... ...

    故事的最後,到底大家能不能從這個貪婪的故事當中學到什麼才是最重要的資產呢?

100925=華爾街2

(離當年的致命遊戲 The Game已經有13年了...Michael Douglas也沒辦法逃離變老的命運...)

1997=致命遊戲

(這部實在太經典了!我愛上David Fincher的第一部片,全片一氣呵成難以挑剔啊!)

    基本上這片的劇情沒什麼特別一定要提出來的東西,硬要說起來甚至這片的劇情也沒有一個特別的爆點,在結構上面有別於現今大部分在場景上面下功夫,本片反而偏向舊式的好萊塢片,包括:場景幾乎都在室內、對話的成分偏重、配樂也很舊式,光是導演Oliver Stone的風格就讓這片與眾不同。

100925=華爾街2

(本片充滿演員間的針鋒對決,Josh Brolin的老奸巨猾、Michael Douglas的亦正亦邪都讓全片維持一定的張力。)

    除了上面提到的舊式好萊塢片的基調之外,導演大膽採用了兩位新生代演員,成功營造出新舊時代演員交錯不同的火花。第一位提到的是飾演Winnie的Carey Mulligan:

100925=華爾街2

(這次由於劇本的發展,Carey Mulligan的發揮空間並沒有很多,不過靈氣逼人的她看的出潛力十足!)

    憑良心說本來並沒有很認識Carey Mulligan這個演員,赫然在今年奧斯卡看到年僅25歲的她就能跟一票資深女演員一起入圍,還真的是有讓我驚訝一下。這次看完她的演出之後更是印象深刻(這種有靈氣的女演員我一向很喜歡),以後要好好開始跟她的作品了!下一部一定要找她的名媛教育 An Education回來看!

    另外一個新生代演員是當今的好萊塢票房金童接班人Shia LaBeouf:

100925=華爾街2

(剛開始看到他的時候我還真的是不太看好他的!一直覺得他鼻子有點怪的...不過現在還真是越看越帥氣的!)

    剛好他這幾年演出的片子我都沒有錯過,一路看下來,不管是2006年的恐怖社區 Disturbia裡的那個探訪真相的高中生

1997=恐怖社區

(這張黑白海報我超喜歡!Every killer lives next door to someone這slogan也下的恰到好處!)

    2007、2009讓他分紅到翻天帶領機器人拯救世界的變形金剛 Transformer系列

090711=變形金剛2

 (讓我們睜大眼睛看看明年2011,Micheal Bay要端出怎樣的第三集的?)

    2008年透出成熟味、冒險犯難拯救美國的鷹眼 Eagle eye

2008=鷹眼

 (蓄了點鬍子的Shia LaBeouf我覺得意外的適合他,帥氣!)

    基本上他走的都是冒險系列的腳色(2008年的印第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 Indiana Jones and th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也是這類型的) ,所以看到這次他在本片當中的演出,格外讓人眼睛一亮。

    捨卻了動作冒險的路線,這次改採對戲的舊式片型反而更能展現他演技的一面,儘管在一票老練明星當中依然有一席之地。現在看起來這部可能有點前輩帶領後輩演出的感覺,但再過個幾年拿這部出來再看,我想會成為Shia LaBeouf他開始轉型的一部代表作品吧!

 

    回到影片本身來說,這部片子有著個特定的議題、特定的設定,如果對這種股票商業的題材完全沒有興趣的觀眾實在就沒有必要賣演員的份上進場看了。但只要你對這類話題有個基本的了解,也有興趣看看所謂商業的瞬息萬變、謠言滿天飛的話,這片就還蠻能對你胃口的!撇掉最後那個略嫌老梗又突兀的收尾,這部片子在氣氛和題材都確實獨樹一格!

 

    總的來說,一部電影挑不挑觀眾是他票房會不會好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Oliver Stone這次以經濟的題材,刺激了觀眾的新思維、但又不會跟觀眾太有距離,讓這片在商業和意涵兩方面取得了很好的平衡!值得一看!

 

如果你喜歡這部片你可能還會喜歡:

最喜歡的Michael Douglas的片子+儘管隔了這麼久這片還是有其經典地位: 致命遊戲 The Game

最喜歡的Shia LaBeouf的片子+小成本但以日常的設定取得加分的恐怖效果: 恐怖社區 Disturbia

 

附上預告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