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感人、愛情都元氣滿滿+看完讓人好想用力的談一場戀愛啊!

100922=下一站,說愛你

(漫畫風格顏色鮮明的海報恰如其分的符合這部電影的風格:輕鬆、爆笑、浪漫、甜蜜!)

100922=下一站,說愛你

(為了慶祝泰國捷運十周年而拍的這部電影,大賣之餘更成了城市行銷最成功的代言人!)

100922=下一站,說愛你

(苦悶癟嘴的女主角跟下面金光閃閃的男主角對比的真好笑,背景的光芒萬丈是小小用心。)

100922=下一站,說愛你

(這片實在把Ken拍的帥到不行,下面的女子軍團行舉手禮是哪招XDDD)

 

    愛情喜劇這個片型常常可以看到,但是實際上可以做到滿的片子卻不多。不是搞笑老梗無力,就是愛情不夠浪漫感動,不管是上面的哪一點,都會成為愛情喜劇的一大致命傷。而這片「下一站,說愛你」就是憑著元氣滿滿的搞笑活力和浪漫甜蜜的愛戀,成為了我今年到目前為止最滿意的一部愛情喜劇!

100922=下一站,說愛你

(短期內應該難有片子超越這部在我心中的愛情喜劇排行的!老梗但無敵啊!!!)

    此類愛情喜劇的劇情往往不需要過度複雜的劇情,故事很快的帶入了年近30卻尚未交過男朋友的敗犬梅麗(Cris 飾),眼看著身邊的三五好友一個個交了男朋友、嫁了出去(連朋友的狗都要嫁出去那段真的超好笑),小姑寂寞的她,心中默默的期待著愛情的出現... ...

100922=下一站,說愛你
(憑良心說飾演梅麗的Cris並不算亮眼美女,不過憑著自然親切的氣質,這個角色真的演的貼近觀眾的心啊!)

    在一次意外之中,梅麗意外的邂逅了在捷運局上班的大伯(Ken Theeradeth Wongpuapan 飾,暱稱Ken) ,而同時也因為工作通勤的關係,跟大伯開始有了密切的接觸。

100922=下一站,說愛你

(有著泰國國民帥哥之稱的Ken,在此片中更是把他的熟男魅力和體貼氣質烘托到最高點!帥到掉渣!)

    身為敗犬的梅麗漸漸甦醒,說什麼也不能放掉這個眼前的好桃花,努力克服笨手笨腳不擅表達的自己、鄰居小妹對大伯的垂涎三尺,她要大喊:「這個男人我要定了!」到底努力、爆笑、糊塗、勇敢揉合再一起的這段浪漫愛情,能不能有一個happy ending呢?就等著所有觀眾朋友進電影院一探究竟啦!

 

    簡單的把劇情說完後再來看看這部片到底是為什麼可以這麼成功,順利的成為2009年泰國最賣座的片子!

100922=下一站,說愛你

(梅麗在本片裡面不計形象的演出絕對是讓全片如此親民、如此成功的一大功臣。)

    總體而言,這部片子最成功的一點就在於他的平凡。如同先前的國片奇蹟海角七號 Cape No. 7一樣,這部片子賣的不是曲高和寡、曉以大義,而是平民式的愛情、平民式的場景、平民式的笑點、平民式的夢。

100922=下一站,說愛你

(很多人戴了這種墨鏡都有種傷殘人士的感覺(我失禮了),能夠像Ken戴的這麼帥氣有型真好XD)

    其實大多數的人都像梅麗一樣平凡又渴望愛情,大多數的人都會跟梅麗一樣在城市當中通勤生活,大多數的人也都有機會遇到他們心中的那個Mr. Right。這部片子在許多方面都忠實的呈現出泰國人平日的生活,不管是舟車勞頓的通勤、潑水節的趣味、城市的美景,再加上本片在這些日常活動當中添加了許多的趣味及浪漫,所以不管是在搞笑或是愛情上的共鳴自然就比一般的愛情喜劇強的太多了。

100922=下一站,說愛你
(查了一下,不管潑水或是塗白色的粉末都是潑水節祝福別人的方法,我也好想去玩一次啊!!!)

    畢竟普通人哪有機會遠赴他鄉來段異國戀曲、哪有機會誤打誤撞進入豪門啊?有別於其他的愛情喜劇大多販賣夢幻難以發生的愛情、而這部愛情喜劇提供的則是我們平民可見的愛情,感覺下個轉角就有機會遇見,也難怪看完之後真的讓人有種好想談戀愛的感覺啊!!!

100922=下一站,說愛你
(片中所走到的天文館、捷運、各式的交通工具...無形中拉近了跟一般觀眾的距離也順利的行銷了這美麗的城市,做為慶祝泰國捷運10周年的影片再適合也不過了。)

    除了上面提到的平民式的愛情及爆笑之外,本片說的道理也是平民易懂,並不站在一個跟觀眾對話教導的角度,而是以一種輕鬆的對話的方式來鼓勵觀眾們去實行。像是片中小妹說出的:「不過是給個電話,又不是入學考試,有什麼難的?」這道理和勇氣就讓人覺得簡單又受用。

100922=下一站,說愛你

(本片中飾演鄰居小妹的Ungsumalynn Sirapatsakmeth甜美可愛,是殺手級的美少女!話說我越看她越眼熟,原來是愛我一下,夏 Hormones裡面的娜娜,真的是越來越漂亮、越來越可愛了她!不得不提在片中借電話找自己手機的手法實在太賤了啊XD)

  另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場景則是在潑水節的車子上面,當梅麗狠下心來咬緊牙關的對小妹說出了:「這個男人讓給我吧!」的時候,一方面的也鼓舞了所有的觀眾。看看年紀輕輕的小妹就敢大膽的追求自己的愛情(三個追求者同時出現那段笑死人的),而身為觀眾的我們到底敢不敢說出口爭取自己要的愛情呢?

100922=下一站,說愛你
(潑水節這段可以說是梅麗覺醒的關鍵,也讓這部愛情喜劇從前面的曖昧不清轉向後面的甜蜜又惆悵啊...)

    還有最後那個好友說出的:「兩個人在一起,並不是要無時無刻都黏在一起,而是為了要讓自己知道,在這世界上,還有一個人愛著自己。」也頗值得思考。其實不只情人,現在每個人都有的朋友、家人不也都是一樣嗎?所有人與人的互動說穿了不都來自於互相的陪伴、喜愛嗎?

100922=下一站,說愛你
(不論遠距離戀愛到底可不可行,但片中為了愛情努力、再次相見就絕不輕易放手是我們每個人都該學習的啊!)

    如果以這道理來推想,不管是情人還是朋友都值得我們用力去珍惜的,就像是最後那個捷運上面停電,每個人都開始拿起手機打給自己身邊的人的那種感覺!人生為個體但卻渴望互相陪伴,如果我們都好好的珍惜身邊的所有人,相信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有著happy ending的梅麗啊!

100922=下一站,說愛你

(這段偷拿包包,又傻又笨的梅麗真的是讓人疼愛啊!不自覺的就讓我笑的眼睛都瞇了起來XD)

    故事的最後可想而知的是梅麗有了個浪漫又甜蜜的完美結局。除了帶給我們開心之外,本片更可貴的是這個平凡的小故事教了我們努力去愛的重要。

100922=下一站,說愛你
(總是粗手粗腳的梅麗和溫柔體貼的大伯無形中累積了許多的戀愛插曲!尤其是那個最後連續壞掉的東西的梗感人的讓人狠狠的哭出來啊... ...)

    愛情從不簡單,有著許許多多意想不到的阻礙,也許是兩個人的時間不和、第三者的介入、條件的差距、價值觀的不同、甚至是無奈的誤會和錯過,但奮不顧身的努力去愛一次絕對都比過度保護、不敢嘗試來的好多了對吧?

 

    總的來說,全片愚蠢又放得開的笑點十分的對我胃口、浪漫的地方也是平民式的甜蜜動人,儘管它只是一部有著happy ending的愛情電影,但是給我的卻是自己去爭取自己happy ending的勇氣和力量!

    強力推薦!想看的人趕快拿著錢包向電影院出發吧!

 

如果你喜歡這部片你可能還會喜歡:

四段不同的酸甜苦辣的感情交織+清新可愛的盛夏戀曲: 愛我一下,夏 Hormones

英倫風情的愛情喜劇佼佼者+每年聖誕節應景的再看一次還是很讚: 愛是你,愛是我 Love Actually 

 

附上預告片:

順道一提的是本片配樂超讚,包括預告片裡的這首,儘管沒法跟著唱但還是覺得很好聽啊XDDD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