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年前的片子現在看起來一樣爽快過癮+Brad PittAngelina Jolie到現在還是這兩個角色的最佳人選+帥氣迷人幽默的兩個super star!

100813=史密斯任務

(不需要多餘的東西,Brad Pitt夠帥,Angelina Jolie夠美這張海報就已經夠了!)

100813=史密斯任務

(以性感這兩個字來形容他們倆個再適合不過了!除了好看以外又自信的他們超性感!)

 

    屏除一切合不合理的問題來看這部片,這部真的是部很爽的片子!除了男的帥女的美之外、妙趣橫生的對白、緊湊又你來我往的劇情,都讓這部片子不論在視覺上或是心理上都是部很過癮的片子!

 

    故事一開始以夫妻倆人參加婚姻諮商為開頭,直接的點出了兩個人的婚姻面臨了些問題,再以回憶的方式點出兩個人從相識到相愛的經過,開始進入這個故事的重點。

100813=史密斯任務

(以婚姻諮商的片段巧妙地把前因後果串起來,讓全片有些純靜態的片段反而讓人印象深刻。)

    看起來兩個人相安無事的婚姻,想不到竟然包含了天大的秘密。不管是丈夫John(Brad Pitt 飾)或是妻子Jane(Angelina Jolie 飾)原來都是秘密組織的殺手,平常兩個人都以普通的工作偽裝自己真正的身分,繼續平凡的夫妻生活,但想不到會在一次任務當中發生差錯...

    在一次任務當中,兩個人發現了彼此真正的身分,在48小時內,兩個人的組織都限期規定他們要殺掉對方,在組織的壓力和婚姻破滅的謊言之下,夫妻對戰一觸即發!

100813=史密斯任務

(非常喜歡他們中間的這支雙人合舞,帶著侵略性但又貼身火辣的可以,跟音樂搭配起來真的是絕配。)

    我們暫且跳過這些劇情當中的種種不合理(甚至結尾也不是結的很乾淨的感覺,是偷偷的有想要拍第二集的意思嗎?),來看看這部片子的爽度為什麼可以這麼高?

    不可否認的,選角的精準是這部片成功的一大功臣,甚至可以說是最大功臣。Angelina Jolie英姿煥發不輸帥氣的Brad Pitt的感覺讓整部片擺脫了好萊塢片一貫陽盛陰衰的形象。儘管是2005年的片子了,不過現在看起來還是非常完美的組合,直到現在,個人覺得Brad PittAngelina Jolie一樣是這兩個角色的最完美的人選。

100813=史密斯任務

(這段兩人以西裝同時出現的場景也很逗,一樣帥氣互不相讓的兩人激盪出了本片很不同的火花。)

    本片的對白也充滿了許多笑點,不誇張但很妙,單純當作喜劇片來看也毫不遜色,再加上兩位演員富含個人魅力的詮釋,讓這兩個角色異常亮眼,絕對是當年讓人最難忘的銀幕情侶檔之一(他們拍完之後也真的是在一起了,還真是世事難料啊)。

100813=史密斯任務

( Jane說的這句極為趣味:[after shooting through a wall at John] Still alive, baby?)

     中間對戰的場景,儘管不是非常的有創意和刺激,但是在兩個富有魅力的演員和角色的演出下也顯得加分許多。再輔以剪接的流暢,你來我往的趣味,這種片子很簡單就可以取得很好的效果!

100813=史密斯任務

    (也許是主角塑造的太過成功,除了這兩個角色之外,其他的角色都顯得十分雞肋,尤以John的好友Eddie為最,即沒協助又沒敵對,比起Jane身邊的一群女子軍團還要不搶眼。真的是可惜請到Vince Vaughn了...)

    細看本片其實還蠻多值得其他同類型片子學習的地方,近年來這種槍戰諜報趣味類型的片子相繼出籠,但是還蠻難有片子可以達到這部片子的地位的,個人覺得關鍵的原因就在於角色塑造上面。

    近年來電影預算不斷上升,特效越用越大,其實不論是在爆破或是場景上面,電影都越來越難讓人達到嘆為觀止,值得為場面花錢進電影院看的程度了(除非有阿凡達 Avatar或是變形金剛 Transformers這個程度),在故事上面也沒有這麼多創意的限制之下,選對明星、創造經典的角色反而是一條事半功倍的途徑!鮮明的角色就足以讓整個片子活絡起來,如果再搭配流暢爽快的剪接,一部成本不用太大、爆破不用太多但是好看的片子絕對是可以達到的。

100813=史密斯任務

(這對夫婦即使不到經典,也到讓人難忘的程度了...尤其是現實生活中還假戲真作更增加話題性啊!!!)

 

    總而言之,這片爽快、流暢、迷人、有趣都兼具的片子,不管你是喜歡動作片還是喜劇片的觀眾這部片子應該都還頗能合你胃口。電視台上面現在已經常常在播了,還沒看過的人(應該不多的),找個時間好好坐下來把他從頭到尾看完吧!不會後悔的!

 

如果喜歡這部片,你可能還會喜歡:

奠定Angelina Jolie女打仔形象+看史密斯任務的時候我一直想到: 古墓奇兵 Lara Croft: Tomb Raider

突然好想再看一次的經典老片+Edward NortonBrad Pitt當時都帥呆了: 鬥陣俱樂部 Fight Club

 

附上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