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稱職的爆米花電影我們吃了大半桶+Nicolas Cage真的是老態盡露+滿足每個人想當魔法師的夢!

100728=魔法師的學徒 

(普普通通的海報,Nicolas Cage的臉還頗好認的,不過不會有讓人想進場看的感覺...)

100728=魔法師的學徒

(中文版的海報一直在強調萬中選一的機率,老實說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 =)

100728=魔法師的學徒

(片商幫每個人都做了張海報,但其實沒什麼必要... ...把最重要最常看到的那張做好最重要!)

100728=魔法師的學徒

(這特效其實頗酷的,不過有點不太舒服就是了。)

100728=魔法師的學徒

(很久沒見的Monica Bellucci這片裡面成了道道地地的花瓶,懷念在神鬼剋星The Brothers Grimm裡的她!)

100728=魔法師的學徒

(這個出來沒五分鐘就領便當的人也有海報啊!?)

 

    迪士尼的片子一向給人的感覺就是老少咸宜,帶家人進場看基本上不會有什麼大驚艷,但是也不會覺得很浪費錢。回頭看看這片,魔法、特效、愛情、傳說一應俱全,加上平凡大學生成為魔法師這種劇情,只能說十分的符合迪士尼安全牌的形象。

  

    故事一開始先簡單的鋪陳了一下上千年前的魔法師惡鬥,然後邪惡的魔法師們被封印起來,正義的魔法師Balthazar(Nicolas Cage飾)花盡千年,展轉的尋找梅林魔法師的傳人,以便徹底的打敗最後大魔王。

100728=魔法師的學徒

    (說實話現在對於魔法師這種題材都缺乏信心。魔法決鬥已經有哈利波特系列 Harry Potter在前面,特效方面觀眾胃口又已經被養的很大了,電光球飛來飛去說實在讓人連驚呼都提不太起勁... ...)

    歷經千年終於Balthazar找到了至尊魔法師的接班人同時也是個物理宅男的Dave(Jay Baruchel飾),不過陰錯陽差之下邪惡魔法師Maxim也被放了出來,在不得已的情況下Balthazar只好犧牲自己把邪惡魔法師再度封印十年。

    十年一下子就過去了,當邪惡的魔法師再次擺脫封印,並且要召換更多邪惡同黨一起毀滅世界的時候,我們唯一能依賴的就是正義的魔法師Balthazar和他的學徒Dave了!100728=魔法師的學徒

    (Jay Baruchel最近連續有辣妹愛宅男 She's Out of My League馴龍高手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的配音、和這部上映,算是最近頗紅的新興男星。)

    基本上這劇情實在是沒啥特別,在其他的方面也沒看到有啥令人特別經驗的表現。特效方面幾幕亮點有做出來,不過大概就是預告的那種精采程度,沒有在什麼特別出人意外的地方。對於看慣特效片的人來說這片應該會是小菜一碟。

100728=魔法師的學徒

(這支鋼鐵神鷹應該是全片最酷的生物了!連正片結尾都用它!)

    笑點方面也是迪士尼的普級程度,適當的穿插劇情引人發笑讓全片順著走下去。不過以之前國家寶藏 National Treasure的導演Jon Turteltaub來說這片算是有些退步的,國家寶藏 National Treasure冒險和搞笑的比例分配適當,比起這片起來就明顯的緊湊出色多了!

100728=魔法師的學徒

    (大部分的笑點都出現在Jay Baruchel身上,感覺起來跟觀眾們沒什麼距離感的他算是這種片子的首選演員之一。)

    在內涵方面乍看之下是要探討平凡人成為大英雄拯救世界的那種心境上面的轉換,不過刻劃的實在有點淺薄,大概只能稍微看出來片商想要說的東西。迪士尼本來就是個販賣夢想的工廠,如果連平凡的大學生都可以成為魔法師了那你我也可以。而且最後還是用主角自己最擅長的物理知識,結合學到的魔法,更符合迪士尼的人人都可以是英雄的形象。

    硬要說起來,全片看完讓人最有印象的地方,應該是導演慧眼的挑中了這首One Republic的Secrets來當主題曲:

    搭配片中那段利用物理原理放電演奏這首歌超酷!如果我也會用這樣子來把妹的話應該也會手到擒來XD

100728=魔法師的學徒

(這段實在很酷,讓人對物理學和特斯拉線圈心生嚮往啊!帶女生上山看夜景頓時就被比下去了QQ)

    總的來說,這片算是標準的安全牌,對於單純想打發週末無聊夜晚或是家庭出遊同樂的人可以說是部很適合的爆米花電影(我自己就是跟我爸媽去看首映會的),如果喜歡這種魔法類型片子的觀眾應該也可以看的頗開心的,就推薦給大家自由選擇啦!

 

如果你喜歡這部片你可能還會喜歡:

近年魔法師系列風潮的龍頭老大+今年即將要上最後一集的首部曲: 哈利波特系列 Harry Potter

Nicolas CageJon Turteltaub這組合的賣座大片+爆米花電影強片之ㄧ: 國家寶藏 National Treasure

 

附上預告片:

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