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 Hudson, Anne Hathaway都很漂亮+婚禮之於女生就等於車子之於男生吧+有機會當朋友就別輕易放手!

100721=新娘大作戰

(英文版。但為什麼這張海報可以把兩個女主角都拍醜了?一向是神級的Anne Hathaway都快認不出來了= =)

100721=新娘大作戰

(中文版海報。特別一提最下面的那個贏了就能嫁和片名的紅色緞帶質感,頗喜歡這種中文片商的小用心的!)

100721=新娘大作戰

(大陸那邊的海報看起來一向很有笑果!你做初一、我做十五還巧妙融合地方習俗太妙啦XD)

100721=新娘大作戰

(韓版連拳擊手套都出來了,該不會是韓國片商自己改的吧?其他地方可沒有這張海報啊?)

100721=新娘大作戰

(老派又保守的電影海報,唯一可圈可點的就是兩名女主角在這張海報裡面漂亮多了!讚!)    

     當初上的時候就很想看的一部電影,原因無他,光是Kate HudsonAnne Hathaway這兩位我都很喜歡又很漂亮的的女明星同台演戲,上演全武行戲碼的輕鬆喜劇,我承認我膚淺了... ...不過就是想看嘛!不過看完之後得到了些意外的東西和想法,這也算是看這部片額外的收穫了!

 

    全片的劇情基本上在預告片當中就已經可以看的出來,兩個最要好的朋友:Liv(Kate Hudson飾)和Emma(Anne Hathaway飾)從小的夢想就是可以在六月的廣場酒店舉行一輩子一次的夢幻婚禮,而且身邊挽著自己最要好的伴娘--也就是彼此。

100721=新娘大作戰

(一開始第一幕的搶捧花就暗埋伏筆。拋捧花跟東方人拋繡球還真是異曲同工,東西方的人英雄所見略同啊!)

    隨著劇情進展,很快的兩個人的男友都求婚了,兩個人也一起開始準備自己的世紀婚禮,一起找上了最好的婚禮顧問Marion(Candice Bergen 飾),一切看起來都如此美好,但卻因為婚禮安排的陰錯陽差而讓兩個人的婚禮竟然撞在一起。為了搶婚禮的盛大、搶好友、搶出風頭誰都不肯讓步,最知己知彼的好友大火拼就此展開!到底最後誰才可以成為最耀眼的那個新娘呢?

 

    劇情就這麼簡單,如同一般喜劇片一樣,太過複雜的設定反而讓人提不起興趣,接下來就看其他地方的表現了。選角的部份,在現在的好萊塢中,這組女主角組合跟同類型片子比起來,可說是夢幻組合了:100721=新娘大作戰

(這張就好多了,兩個女主角真的是各有各的漂亮和氣質!男性觀眾就算是被女朋友逼的也會很開心的買票吧XD)

    Kate Hudson在本片中飾演個性較為強勢的Liv,以律師做為職業的她最擅長的就是透過溝通來獲得自身的最大的利益。這種個性在她準備這場婚禮中的過程中也一覽無疑,有點強勢的主導著婚禮籌備的進行(逼男友求婚那段就還頗妙的)。在Emma的旁邊她也總是扮演著一個主導的角色,所以在這次的好友大火拼裡面也是那個主動進攻的角色比較多。

    不過編劇後面轉折的編寫,也讓觀眾看到這種人背後的心聲。凡事喜歡一把抓掌控一切的人往往讓人覺得過於霸道,但換個念頭想想,也許這種人才是最怕寂寞最怕身邊的人離開的人!後半段那個躺在床上,跟未婚夫傾訴心聲的橋段讓人看到了很多這種人的孤單與寂寞。

    當初以絕配冤家 How to Lose a Guy in 10 Days大紅,打出美國甜心接班人名號的Kate Hudson,劇中的黃色小禮服甜美形象深植人心,帶著點自信和聰明的氣質是她的最大特色(跟現在當紅的Katherine Heigl比起來,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她)。不過演藝世家出身的她並不以此為限,2005年以接演毒鑰 The Skeleton Key來扭轉形象,不過這部劇本和氣氛都塑造得宜的電影當初好像沒有引起什麼廣大迴響實在有點可惜。後來還有壞壞惹人愛 My Best Friend's Girl、這部新娘大作戰、之前的華麗年代 Nine,在好萊塢裡面儘管沒有真的大紅,不過也沒有真的完全過氣過,查了一下IMDB,這一兩年好像她還有不少作品要出來,希望她能夠繼續加油!

100721=新娘大作戰

(Anne Hathaway真的是太漂亮了!穿起禮服的她真的是有種奧黛莉赫本的錯覺。)

    另外一位在劇中的女主角: Anne Hathaway飾演的Emma個性就完全相反。身為國小老師的她大部分的時間都處於妥協的狀態,妥協幫朋友帶班、妥協Vera Wang的禮服、妥協Liv做的決定,但可能也是這個樣子,在這個一生只有一次的婚禮上面她的自我意識猛然抬頭。一輩子都跟Liv綁在一起的她,這次說什麼都不要來個Double Wedding,要有一個完完全全屬於自己的一天!

    儘管在彼此惡整的過程中,也不難看出Emma的念舊善心,不過值得玩味的是Emma在這場籌辦婚禮的過程當中自身心境的變化。特別一提的是,那段一開始堅持要穿著媽媽的舊禮服出嫁的她,到結婚當天才知道媽媽只希望她開心就好,不只是婚禮還是禮服,重點是為自己而活。Emma開始思考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而不是一味的妥協,最後導向跟Liv的和解和跟未婚夫Fletcher的解除婚約也都有跡可循了。

    Anne Hathaway從一出道的星路就算頗順遂的,麻雀變公主 The Princess Diaries中年輕漂亮帶著點靈氣的Mia是大部份的人對她的第一印象,後來還有斷背山 Brokeback Mountain跟讓她大紅的穿著Prada的惡魔 The Devil Wears Prada(這片裡面跟Meryl Streep飆戲和名牌加身的她真的很搶眼!),之後也憑著瑞秋要出嫁 Rachel Getting Married提名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還未滿28歲的她前途絕對不可限量,快來片經典的代表作讓我們大家瞧瞧吧!

 

    另外一提的是飾演婚顧問和全片口白的Marion(Candice Bergen 飾),對她最深的印象是已經十年前的舊片麻辣女王 Miss Congeniality裡的選美會主席兼大反派,過了十年她怎麼不會老啊?

100720=新娘大作戰 

 

    選角沒問題了之後,就看全片的劇情能否細心經營了。憑良心說,本片的笑點其實並不突出,整人的戲碼也大輸我小時候看的小鬼當家系列 Home Alone(不知道為什麼我看預告就直覺想到這部,赫然發現這片有20年了喔!我的媽啊!),不過在其他地方的經營讓全片看的到些不同的觀點。

    在友情的部份,除了可以看出來婚禮對女生多麼重要以外(連最好的朋友都可以反目成仇),還可以探討的是在朋友相鬥的過程當中彼此成長的部份。藉由這場婚禮和朋友的惡鬥,她們都更了解了自己。Liv了解了自己太過強勢主導的個性,也許就是這樣才會讓她跟Emma反目成仇。Emma也了解了自己內心的自我的地方,進而看到了自己跟未婚夫Fletcher的不同。一般人都在仇恨當中看到醜陋的對方,但鮮少有人可以看到醜陋的自己,這也算是這場婚禮給兩個人的成長吧!

100721=新娘大作戰

(大鬧之後,肩靠肩靜下心來躺在地上那段我很喜歡!那是朋友之間不需要說什麼話,雙方就心領神會的默契啊!)

    從Liv最後一刻想要抽換掉的DVD、Emma最後想要去找Liv的大和解、各自進場時在門口的對望和揮手(個人覺得這段最感人了),就可想而知最後的大和解戲碼絕對不會少,彼此心結說開,如果真的有太多的差異那就有風度的說再見(就像Emma和未婚夫Fletcher一樣),但如果真的只是誤會和一時的氣憤,那就不要輕易的放手吧!

100721=新娘大作戰 

  (老話一句: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搞決裂、傷害對方前請再三思考,要說再見也請帶著微笑吧!)

    另外提到愛情的部份,儘管本片在此著墨較少不過也可以看出些編劇的用心。巧妙的以兩對愛情對照組之間的差異來看訂婚夫妻的互動,就像旁白說的從訂婚開始到真正的結婚是在考驗兩個人之間溝通的問題,時間的壓力、兩個人的價值觀差異、互許終生的誓約都是這時候的兩個人關係變化的催化劑,有些人會更疼惜彼此,但當然也有些人會看到對方不適合自己的地方。

100721=新娘大作戰

(有浪漫又平實的求婚,並不代表可以走一輩子。有時真的很佩服那些光提親沒見面就能結婚走一輩子的人= =)

    訂婚也許就跟同居一樣,能夠在互許終身之前多了解對方一些,多些自信的說出I do,不失為一件好事吧!

 

    總體而言,就像其他稱職大部分的好萊塢喜劇一樣,演員挑的夢幻卻缺少了點突破、全片劇情直接且帶小含意、畫面簡單精緻而明亮、對白好笑嗆辣也饒富趣味(Liv這句: If I were your wedding, I'd be sleeping with one eye open...真的是可以學起來)、音樂適當而稱職... ...零零總總加起來這部片子大概不會出什麼差錯,不過要成為經典可能也差了這麼一點。

    想輕鬆看個好笑電影並且看美女、或是想跟朋友度過週末晚上的人這片應該是不錯的選擇。想看的人現在在DVD店想租這片應該都不成問題的!

 

喜歡這片的人可能還會喜歡:

女孩的不敗友情經典之作+探討說出I do後的改變+我想看第二集啦: 慾望城市 Sex and the City

再次推薦Kate Hudson的這片+看完全身毛起來的氣氛和劇本值得一看: 毒鑰 The Skeleton Key

 

附上預告片:

    我喜歡這預告片!不複雜又流暢,後半段那個交響樂加快速度和那句May the BEST BRIDE WIN實在太妙!

 

p.s.純粹亂說:片中那藍髮造型跟本就不算什麼,我之前就用過了,Kate Hudson真是大驚小怪!

untitled.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