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湯哥重回自己最擅長的路線,帥氣瀟灑依舊!

100622=騎士出任務
(最常看到的是這張,色彩的搭配上面出色+不須照片就夠吸引眾人目光!佳作!)

100622=騎士出任務
(重點是在湯告魯斯、金馬倫(我還金馬獎勒)戴雅絲、戀戰特務王(誰戀戰了啊= =))

 100622=騎士出任務
(真的放上男女主角的照片就顯得粗製濫造了... ...)

 

    說實話,星期一晚上儘管是傾盆大雨,自己還是懷著個很興奮的心情去看這部片!因為已經很久沒有看到一直都很喜歡的阿湯哥Tom Cruise的新作了,加上他再次回到以自己最擅長的帥氣動作為本位的年度大片(包括上一部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 Valkyrie實在不太討喜的獨眼軍官裝扮、還有開麥拉驚魂 Tropic Thunder中的禿頭胖子,阿湯哥還真的是很久沒帥一下了),除此之外,還有好萊塢一姐Cameron Diaz的鼎力相助,全片期待度真的是相當之高!

 

    故事很快的就切入正題,阿湯哥飾演的Roy Miller一開始和卡麥蓉狄亞飾演的June Havens在機場巧妙的相遇後,就像Roy上飛機前說的那一句話:「事出必有因」(這句話在電影的世界裡尤其正確),果不其然,不到十五分鐘的飛機上面馬上就下猛藥,接上娛樂新聞主打的一打十二的片段,June在廁所裡面的輕鬆搞笑對比外面的Roy的拳打腳踢博得全場的笑聲。打鬥過後的迫降戲碼,Roy的自信滿滿對比June的驚慌失控,就此開始揭開了正片的序幕,也奠定了劇中最主要兩個人物的個性。(看到這邊的時候心裡還默默想說第一個任務就開飛機搞迫降大爆炸的,後面是還能有多誇張啊... ...)

    劇情很快的就把這一對亡命鴛鴦給拉在一起,逼得他們不得不再一起逃命天涯。

100622=騎士出任務

(這種劇照感覺在這類的片子裡面屢見不鮮的... ...)

    在這邊不得不先提一下Roy在這片裡面的個性還真是很迷人,帥氣自信十足就不用多說了,更難得的是全片當中在不經意的小事件裡面展現他對每個人的體貼入微,對剛好被捲進這事件的女主角June體貼當然沒話說,就連第一次見面的June的前男友也是一樣的設想周到,更不用說他為了他拼命保護的Simon更是體貼又捨命相助,在加上片中不時的經營他的帥氣和不羈(跟June的再見面的槍林彈雨中的那一吻有James Bond的感覺!帥!) 。Tom Cruise想用這片重回票房男星和特務情人的決心可見一斑!這樣子又帥又刺激又體貼的男人,哪個女生不愛呢?

 100622=騎士出任務
(這張的Cameron Diaz感覺很恍神不知道為什麼... ...阿湯哥臉上多了個痘子類的東西是啥鬼的= =)

   緊接的當然是一連串刺激精彩的冒險故事,巧妙的利用睡覺這件事情當作轉場,合理又好笑的串連了奧地利、熱帶島嶼、阿爾卑斯山、西班牙... ...各個國家,帥哥美女加上美景當前、刺激精彩的爆破和打鬥、巧妙安插的笑點和打鬥的巧思都讓中間的冒險歷程看下來緊湊而不疲軟,笑聲叫聲持續到最後就不多加贅述,留給大家進電影院好好尖叫、好好大笑。    特別拿出來一提的是一開始在都市隧道裡面那個飛車阿湯哥閃過的那段,讓我直覺的想到不可能的任務 Mission:Impossible最後飛機進隧道那段啊,太懷念太經典了啊!

100622=騎士出任務
(阿湯哥這張太耍帥了啦!對於Cameron Diaz我一直沒特別喜歡的,這張照片讓我覺得實在有點太超過了... ...)

 100622=騎士出任務
(奔牛飛車這段真的是還頗刺激的,兩人對坐開槍這經典的James Bond的橋段重新演繹一樣很有味道!)

    故事的最後沒有強大的反派的正邪決鬥則是我對這部片唯一的一點遺憾,反派的弱化和沒有發揮的點讓全片沒有個讓人拍手叫好的結局實在有點可惜,如果結尾能來個對戰也許能夠再創造些經典的畫面吧!順道一提的是這次扮演反派Fitzgerald的Peter Sarsgaard也是之前的孤兒怨 Orphan裡面的可憐老爸、毒鑰 Skeleton Key裡面的可怕律師,眼尖的觀眾應該會覺得很眼熟吧!(Peter Sarsgaard一直都讓人覺得蠻喜歡蠻舒服的,希望他會有大紅的一天!)

 

    全片看完之後跟朋友兩個人意猶未盡的走出了戲院,除了開心、興奮、佩服之外... ...還多了好些懷念跟緬懷... ...回頭想想喜歡上阿湯哥的第一部片子: 不可能的任務 Mission:Impossible一轉眼原來已經是快15年前的片子了(應該也是很多人喜歡上他的第一部片吧)。

px_fMatm087601902.jpg

(1996年的5月22號,奠定阿湯哥動作特務片巨星地位的經典片子:不可能的任務 Mission:Impossible)

    儘管阿湯哥依舊很帥氣,但歲月在他臉上也是留下了不少的痕跡,回想當年讓所有男生看完電影都響往特務生活的Ethan Hunt,15年過去的他現在也是個孩子的爸了!身手依舊矯健,但是年齡和體力這件事情是騙不了人的啊!

1996=不可能的任務
(那時的阿湯哥帥呆了!左上角那張破水而出的那幕相信看過電影的人都不會忘記!)

mission-impossible.jpg
(這段更不用說了,經典中的經典片段!看到這幕就會不可能的任務的音樂就會自己在腦海響起XD)

    順道一提的是當年同樣出演金髮的女主角Claire的Emmanuelle Béart當年也是煞到不少人(包括我),空靈的外表和無辜的眼神真的是讓人難以抗拒(個人覺得她大勝Cameron Diaz啊),最後的慘死讓人扼腕啊.... ...後來沒再看到她什麼新片了實在是件很可惜的事情,再翻出她以前的照片回味當初很喜歡她的時候,發現已經是好久好久以前了。原來自己跟阿湯哥一樣,15年,真的是讓我這個小男孩也長大了啊... ...

未命名.gif

(當年片中的Claire真的是美的讓每個人都心碎又心疼啊... ...)

 

    簡而言之,全片的故事簡單又易懂,故事的節奏迅速而明快 ,不管是動作、搞笑、愛情處理上面都毫不拖泥帶水,是全片行雲流水看下來最爽快的地方,不過,換句話說也是這片對於感情刻劃較為薄弱的一個致命傷!如果硬要拿不可能的任務 Mission:Impossible來比,其實是有點不太公平的,這片阿湯哥在帥度上面當然比不上年輕力壯的當年的自己、詭計的經營和最後的揭密也遠遜於當年的謎團,不過在笑點、緊湊、影像這些事情上面都遠遠超過當年的那片,可能不到當年的經典(話說不可能的任務第二第三集也比不上第一集的經典啊),但是作為阿湯哥迷或是這類動作喜劇片的影迷,這片絕對能夠讓你大飽眼福不會後悔的!如果打算要衝的人,可以拿著錢包向戲院出發啦!

 

如果你喜歡這部片你可能還會喜歡:

Tom Curise原汁原味的經典特務片你怎能錯過+寫的我自己都好想再找回來看一次:不可能的任務 Mission:Impossible

Cameron Diaz的前一部動作片+好笑又刺激的這種打鬥片都還頗對我胃口:霹靂嬌娃 Charlie's Angels

 

附上預告片:

 (預告片結尾又巧妙的把兩段接在一起,剪接師真的是鬼斧神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