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派的青春愛情版+適度的搞笑和色情的交錯讓全片小巧討喜!

 100614=宅男卡卡

100614=宅男卡卡   

(譯名還真的是有點窘...過幾年要是lady gaga不紅了再看這片名做何感想...不過一時也想不出更好的了...)

100614=宅男卡卡

(不要以為我沒看出來這是全民超人 Hancock的XDDDD)

100614=宅男卡卡
(還頗特別的這張,尤其是看完電影以後會更喜歡這張海報!)

 

    當作是部爆笑片來看也許對本片太過嚴苛、當作是部談性的片子來看本片也太過清淡、當作是部愛情片來看又有些不太合理,不過如果你對以上這三種元素都還頗喜歡的,這部片子適中的口味和青春的小品味反而是不錯的選擇!

 

    全片開始得很輕鬆平淡,以簡單的介紹主角Nick Twisp和他身邊的關係人物開始說起,Michael Cera飾演這個角色出奇的適合,典型美國青少年的長相和大部分青少男都會面臨的賀爾蒙分泌過剩的問題在他身上表露的一覽無遺。簡單的開頭前二十分鐘就已經把這個人物塑造的很生動好笑了(有種六人行裡面會出現的人的感覺)!

100614=宅男卡卡

 (一直覺得Michael Cera明明就比後半段終於出場的sheeni的男朋友好看啊= =)

100614=宅男卡卡
(男主角的媽媽是個很好的甘草人物!讓全片多了不少笑聲和轉折!)

    簡單的前情提要之後接續別具巧思的片頭的泥偶動畫,本片正片開始,前進湖邊度假村的Nick遇見了他的天命真女--Sheeni(Portia Doubleday飾演)

100614=宅男卡卡

(乍看之下有點像最近很紅的Amanda Seyfried)

,一顰一笑都吸引著Nick的她也是本片的笑點起源所在。就像每個人都有過的第一次的心動的感覺一樣,Nick帶著點傻氣又手足無措的求愛方式讓人啼笑皆非。單看前面這段還蠻像普通的校園愛情片的,呆頭鵝遇上了完美的天命真女,用盡全力去追求她,不過在這段的時候實在有點不太喜歡這女主角,感覺有點再利用男主角的感覺和曖昧不清的情感其實還蠻怪的(還是其實美國的青少年都是這樣子的啊?),算是這片當中比較缺乏邏輯的一段,不過當做一場讓人錯愕的初戀來看反倒是頗適合的。

100614=宅男卡卡
(這段只能說是情不自禁了... ....)

    故事來到後半段,主角為了贏得女主角Sheeni的心,決定變身成壞男人這個決定還頗好笑的!出自於女主角對於法國人的喜愛創造了Francois這個第二人格的角色,

    後面屢屢出現雙重人格出現同時對話的方式還頗好笑的,像是每個人心中都有過的那種惡魔和天使的對話具現化出來的感覺,讓後半段得以繼續維持搞笑片的感覺,不過後半段的搞笑略顯無力(除了費先生去接他們的那段全場笑翻了以外),轉為奮鬥追求真愛的地方某些地方又跟其他片子神似,如果只是單看這種奮鬥求愛的故事的話這片只能說是稱職演出。

100614=宅男卡卡

(去校園找Sheeni這段還算是頗好笑的,印度同學根本是The big bang theory裡面的Rej吧!)

    最後那段真相揭露的那段和Justin Long的加入其實並沒有多大的關聯,不過最後的巧扮女裝混進Sheeni房間和kiss goodbye還算是個大膽求愛的happy ending,讓全片有個輕鬆又有趣的結局也不賴!

 

    整體說起來全片小巧討喜,雖然沒有什麼大失誤但也沒什麼特別值得推薦進場看的地方,硬要說起來,前面和中間那兩段過場的動畫反而是最令人眼睛一亮的地方。如果今天只是要單純的打發時間,租DVD或是進電影院看這部電影也還算是不錯的選擇! 大家就參考看看吧!

 

如果你喜歡這部片你可能還會喜灣:

1999年的經典搞笑性愛校園劇+算是開啟了另外一種影片風格給了我們很多笑聲:美國派 American Pie 

 

附上預告片:

(很不喜歡的美式配音員又出現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