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影有創意有想法但要怎麼把質感拍出來創造電影王國要繼續努力!!!

100524=拍賣春天

(其實這海報把很多電影概念表達出來,中間膠卷回顧的感覺我很不喜歡= =)

 

隨手記:

說實話比我進電影院時設想的的好看多了XD

很多人看了這演員名單就直接判他死刑了... ...白靈、陳昭榮、白冰冰、曾國城、潘安邦、葉全真、蔡淑臻、林美秀、夏如芝、賴琳恩、孔鏘、潘儀君、張正藍、小潘潘、林威利明明就很強力的啊!!!

大家不要一味崇洋媚外,台灣本土演員也是很有味道的!!!

 

全片質感上面是最大的問題

如何把電視劇的感覺做到院線片電影的質感是個大問題=這樣才能讓觀眾買票進場

(注意!不是電影台電影的質感!)

道具場景上面有些地方透著預算不足的感覺讓人覺得扼腕+資金的得來不易實在有些可惜... ...

相較起來台灣一些小品國片不講求大場景豪華卡司反而能在有限的預算當中達到質感的效果

值得製片商深思... ...有多少錢做多大的劇本啊!

 

以台灣賣肉的辛苦晦暗產業看這個社會

其實我對於色情行業一直都沒抱持多大的反感

每個人都想要存活下去(為了自己也為了自己愛的人)=只是他們可能比我們更需要錢或是更沒有工作謀生的能力

以自己最原始的本錢來賺錢謀生我不覺得有什麼可恥或是犯法

(每個人都口口聲聲說保育生命、不能殺生,但逼得他們沒有工作跳樓臥軌的殘害他們的生活權就比較有道德!?)

政府應該是如何透明的管理這個東西和怎樣提升國人的道德教育才是治標也是治本的方法!

 

許多腳色其實塑造的還頗討喜有趣的

不過許多刻意營造的轉折和巧合讓人有種你是要故意逼我哭(笑)的感覺

100524=拍賣春天

(片尾這段拿槍出來是我最不喜歡的地方... ...槍一出現就有濃濃的電視劇味... ...)

 

不過劇本的發想和豐富度上面還算是尚可=輕鬆有趣的劇本讓全片快2個小時也不嫌冗長

片中許多台詞寫的也是簡潔有力值得記下來(不過有些詞也很窘就是了... ...)

白靈:衣服花一點、妝濃一點,才覺得出去應召的不是自己。

曾國城:從你進來應徵的那一天,就等於是宣布了自己的死刑。要賺鹹濕錢就不能把自己當個人啊。

... ...(sorry啦很多忘了... ...)

 

結尾的地方不要搞得這麼巧合不要這麼圓滿可能更顯得餘韻十足... ...

 

 

白靈畢竟比陳昭榮多見過些大場面(有去過好萊塢有差的)

儘管不太喜歡白靈這個明星不過他在本片裡面一些情緒的掌握比台灣本土一哥陳昭榮掌握的好多了

100524=拍賣春天

 

白靈白冰冰雙白對決果然薑是老的辣+算是本片當中最值得一看的對手戲!

(我很久沒看冰冰姐主持的節目或上電視甚至演戲了=一直很喜歡冰冰姐... ...蒟蒻除外= =)

 

賴琳恩片中那段火辣熱舞讓人眼睛發直

還剪得特別長導演顯然是情有獨鍾XD

 

許許多多台灣正港演員(藝人、歌星!?)讓人覺得懷念又好笑

白冰冰、曾國城、林美秀、潘安邦、孔鏘、夏如芝... ...現在的國高中生可能對這些卡司沒多少感情

但看到這些人齊聚一堂演戲實在有一種某電視台過年特別節目歌中劇的懷舊開心感!讚!

 

 

個人覺得

基本上這部在電影院看會覺得CP值有點不夠高

但輪到電影台上面要播的時候可以準時坐在電視前面完整看的那種程度

不過如果是陳昭榮大哥的粉絲或是對這個議題特別感興趣的

進電影院看也不會後悔的啦!

 

如果你喜歡本片你可能也會喜歡:

類似的設定劇情看看國外如何詮釋+笑點溫馨啟發兼具的妙片一部:洞裡春光 Irina Palm

小人物的掙錢奮鬥之歌+笑點上面比這片更豐富更飆淚的一部新加坡片:錢不夠用2  Money No Enough 2

 

預告片:

 

(不得不抱怨一下,這五分鐘的預告片實在有些過長了... ...預告片還是短小精悍為宜!)

 (兩分多鐘版的是不是有好一點!?)

 

 

p.s.

順道一提片中這個花海實在太漂亮

100524=拍賣春天

知道在哪裡拍的人趕快跟我說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