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張刺激腎上腺素分泌旺盛+步調明快引人入迷+講述社會晦暗和警察之迂腐刻畫入裡!

100521=追擊者

(讓人不寒而慄的海報... ...頗酷的!)

100521=追擊者 

(台灣幾乎沒有這張。跟上一張走不同的風格,韓國文宣我看不懂不過畫面稍嫌普通了點。)

100521=追擊者 

(英文版的顛倒了左右手,加了些有的沒的電影文宣,普普通通... ...)

100521=追擊者 100521=追擊者

(這兩張海報有殺,貼在家門口絕對比貼門神更能有效防堵宵小入侵XD)

 

很久以前就久仰這部片的大名

腎上腺素飆高+強烈的情感交織是近來韓國電影的強項

再加上有一陣子沒看這類的警匪緝兇片了

所以對於這部片在還沒看之前就抱著很高的期待,事實證明果然是不負所望!

 

打著韓國史上最凶殘的殺人魔真人真事改編本身就很具有話題性

但讓人拍案叫絕的是本片的劇本經營之用心遠超過於此!!!

 跟一般緝兇片很大的不同是本片大概在前半個小時就已經追逐交戰+水落石出+兇手落網

(當初還讓我納悶了很大一下... ...兇手都落網了是還要演什麼的= =)

但從後半段開始,劇情轉為找出兇手背後的真相和藏匿的受害者的時候才是影片高潮所在!

 

跟其他警匪片不同的地方是後半段的劇情採用主角獨立辦案和警察警力偵查兩條路線

主角的獨立緝兇緊咬線索不放手,一步步的帶出了事件的真相

不可缺少的對峙場景和線索一步步曝光的地方經營的很是漂亮是讓腎上腺素飆高的主因

100521=追擊者 

當中許多線索實在是給的巧妙+解的獨到讓人覺得這如果是真人真事也太厲害

(上帝的壁畫那段很有孤兒怨 Orphan的最後那段的感覺... ...)

不過在經營謎題和解謎這快上面=即使是看過很多懸疑片的人也會大呼過癮的!

 

主角對照的是警方在制度僵化下的綁手綁腳,甚至中途還得釋放明知有罪的嫌犯

100521=追擊者 

其實從前半段的保護首相開始就已經逐步的在鋪陳現今警察制度的僵化迂腐

(不知道南韓是不是警察問題真的這麼嚴重... ...之前看非常母親 Mother也有提到這塊)

片中不管是轉移媒體目光焦點、只要挖出證據不管真偽、僵化的12小時規定... ...

對於當今的警察文化還有息事寧人都鞭辟入裡,想必當初上檔時一定也是引起不小輿論。

 

後半段交織的主角、警方這兩條線在最後收尾的地方也是讓人不勝唏噓... ...

在外埋伏的女警終究救不了美珍的性命(最後那段房間中slow motion的殺戮超震撼!)

制服兇手的正浩卻無法面對美珍的頭顱(寧靜安詳的臉孔正對著激動不已的主角讓人難過)

以這樣的方式收尾或許顯的太過沉重太過責備警方,畢竟警方辦案有他們的的規範所在

但是如此殘忍沉重的收尾確實成為這部片最迷人的地方之一!

 

 

除了劇本上面精采絕倫(要是小說一定也是超精采)之外

三位主角的螢幕較勁也是本片一個很大的亮點!

 

先從飾演主角正浩的金允錫開始說起

100521=追擊者 

從一開始的老闆嘴臉,到中段的奮勇追凶,一直到後半段為了找到真相的拼盡一切

金允錫每段不過度又生動的層次演出讓最後一段的激昂情緒成功渲染觀眾

最後何謂對兇手公平正義的處置那條界線已然崩裂,主角的悲痛心痛也就可想而知了... ...

憑著本片勇奪2008韓國青龍獎最佳男主角真的是實至名歸!!!

 

飾演妓女美珍的徐英姬戲份較少是一大可惜的地方

100521=追擊者

前段跟女兒的關懷體貼、中間的尖叫嘶吼、逃出生天都還只能說是恰如其分

後半段最大的爆點應該算是她在和室當中那段死前留給正浩的手機留言

在這麼緊張危急命懸一線的狀況下美珍沒有先急著告知位置和求救

反而是帶著告解般的心情要離開這個工作、離開這個環境

也許是對這個行業的黑暗感到無力吧... ...從事這個行業的辛酸真的是外人難以得知... ...

 

最後不得不提片中河正佑飾演的瘋狂殺人魔

帶著點膽怯、冰冷、病態的他絕對是本片中最精采的演出!

100521=追擊者 

(看過電影的人一定對他這張冷笑的畫面感到很深的恐懼... ...太狠了!)

一直以來大家都覺得壞人較好演、好人較難演,但殊不知道壞人要演的經典更是難上加難!

(想想沉默的羔羊The Silence of the Lambs裡面的漢尼拔醫師、險路勿近 No country for old men裡面的妹妹頭殺手)

河正佑在片中可靜可動的凶殘形象、靜靜等待含笑脫罪那種自信絕對是經典角色

100521=追擊者 

如果不是片中的戲份和情緒轉折實在是略少於主角正浩

河正佑絕對有資格在青龍獎最佳男主角這塊上面跟金允暢一較高下!

 

全片唯一僅有的小小微詞是故事前半段的故事剪接有時太過快速

稍稍不注意可能就會錯過很多開始的線索和轉折點

但全片緊湊的場景、迷人的暴力、強烈的情感、一氣呵成看下來還是瑕不掩瑜

當年的韓國影史盛況絕對不是浪得虛名!

更令人驚訝的是這片竟然還只是羅宏鎮導演的第一部個人長片

實在是不得不期待導演下一部會端出怎樣的菜呢!?

 

如果當初已經去電影院看的朋友真是恭喜你們了

如果現在還沒看過的朋友請現在出發至DVD店指明要租這部

如果現在還沒被我上面這篇推薦文吸引的人拜託給這部片一個機會吧XDDD

 

如果你喜歡這部片,你可能還會喜歡:

影史經典殺人魔+獲得1991年奧斯卡大滿貫的經典片你不得不看:沉默的羔羊The Silence of the Lambs

David Fincher+Brad Pitt+Gwyneth Paltrow+Morgan Freeman這夢幻組合空前也絕後了吧:火線追緝令 Se7en

 

預告片:

 p.s.下一部打算來看韓國的原罪犯,也是久仰大名許久了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