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又哭又笑+笑完又哭+哭完又笑的好片一部!

太多人跟我推薦過這部片子了

竟然現在才看實在是有些sorry

 

 100207=ps我愛你

(每次看這張海報我都覺得很怪不知道為啥... ...是畫面配置的關係嗎!?)

100207=ps我愛你 

(這張在台灣看不太到,看到會覺得太偷懶了吧XD)

100207=ps我愛你 

(很不喜歡這種配置的海報!扣分!)

100207=ps我愛你 

(哪國的海報搞得很像專輯封面!?)

100207=ps我愛你 

(對不起這張我也不喜歡... ...也許這是我拖到現在才看這部片子的原因= =)

 

海報是這整部片我最不喜歡的地方... ...

除此之外

本片從選角、劇情、音樂、畫面都讓我超級喜歡!

 

由同名暢銷小說P.S.我愛你改編的本片在劇情上面已經有了很好的一個基礎

但是這種小說改編的電影要如何修枝剪葉適當的改編就是編劇很大的挑戰!

細細數來其實這部片子和小說本身差的還頗多的:

1.場景上面從偏向美國郊區的庭院型社區改成富有時尚感的都市公寓

  再搭配上六人行常用的那種字卡和Lisa Kudrow=某些地方讓人很有看六人行的錯覺...

2.本來是一次收到所有的信改成一封一封收到的=看得出編劇巧思+頗富電影效果

  就在全片開始大概30分鐘的地方開始聽第一封錄音帶的時候是我第一次哭出來的點QQ

3.大刀的剪掉了除了Ciara之外其他的所有兄弟=這個改的蠻好的+加快了電影的節奏

4.書中女主角後來找到的工作是廣告設計業改成了鞋子設計師=很好萊屋的職業0.0

5.書中是有父親母親的一個完整的家庭改成一個父親離開的家庭

  片中巧妙的讓兩代之間有了連結=導出的那句不想看著自已的孩子重蹈覆轍超感人!

6.書中的結局跟電影的結局有相當的出入=不過還算是很不錯的一個電影收尾

  (如果電影改成最後讓他跟Daniel在一起絕對會被書迷罵暴!)

 

其實還有很多很多跟書不同的地方

死忠書迷可能會有些小失望

 

但是電影的改編出色確實讓整個故事的主軸更加明確:

Focus在對於逝去的愛情的緬懷和對於新生活要如何開始的恐懼

其實Gerry的每封信都是在一步步讓Holly面對他已經離去的事實

一步步的引導她努力勇敢的面對新生活的開始

畢竟面對才可以克服恐懼啊!

 

一直到最後的一封信去鼓勵她不再害怕再愛上別人+不要再封閉自己的心房

光是這當中包含的深情和期待就足以讓人感動落淚了... ...

 

但在面對的途中Holly也面臨很多很多的困難

像是平常時候朋友結婚懷孕這類的喜事對於她來說都是更加的難熬

那種身邊的每個人都在往前走而自己卻沒有的感覺真的很人讓沮喪

很容易就讓人灰心喪志而活在自己的世界當中

但是家人和朋友們之間的力量確實是一個很大的助力

100207=ps我愛你

(除了尺度沒這麼開之外=這三個朋友真的有種Sex and the City的感覺XD)

除了有一起去酒吧釣男人+一起坐船釣魚嘻笑散心讓人感覺友情的單純美好之外

(坐船釣魚那段一直讓我想到慾望城市電影版中四個人去度假Charlotte便便在酷子上那段)

也有像是試婚紗誤會冰釋的那段讓人拍手叫好感嘆友情的彌足珍貴!

(友情這部分書刻劃的超好!強力建議看書!) 

 

 

而選角上面極為成功也是加分要點

當初在看書的時候心中浮現的女主角的樣子就是Hilary Swank

100207=ps我愛你 

Hilary Swank最有印象的演出是Insomnia針鋒相對(這片也超好看!)中附有韌性決心和單純性情的女警官

在本片裡面的Holly更像是之前腳色的前篇

完美的詮釋出Holly這位單純堅貞但又富有韌性的女孩(30歲左右要如何稱呼的= =)

不管是在KTV唱歌的場景、在Ireland和William接吻的場景、跟女孩們湖中釣魚的場景

展現了Hilary Swank能深情、能困惑、能開心、能感人各種的演技

儘管我一直覺得她不屬於那種亮眼美女的類型=但演出這種角色更顯平易近人非常成功!

 

而男主角方面選的是Gerard Butler

100207=ps我愛你 

除卻300壯士之外我對他還真的沒什麼印象... ...但是本片讓我認識了個完全不同的他

具幽默感和體貼深情的腳色配在他身上竟然如此配合

片中那10封信當中的人生智慧和幽默感已經讓觀眾愛上這個腳色

再加上那種成熟男性和好老公的感覺真的是讓人為之著迷(真的希望自己以後也能成為這種人!)

讓人非常舒服又討喜的一個腳色!

 

而飾演母親Patricia的Kathy Bates則是我一直都很喜歡的演員

100207=ps我愛你 

對她演過的也沒什麼特別的大印象不過就是很喜歡這個演員

就像是慈祥的奶奶一樣的自然而然對她就很有好感XD

這次在片中演出表面堅強但背後為女兒憂心和寂寞的母親

戲份雖然不多但是在公寓和公園的那兩段真情流露讓人印象深刻!

 

在來是音樂方面本片真是無懈可擊首首好聽

尤其是下面這首Holly在KTV深情唱出的Love U till the en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t8S82lTvkU

(請務必點進去看=本來想要嵌入給大家看可是你管子停止嵌入了QQ)

在電影當中看到這段的時候我哭到不行... ...

片中的歌曲幾乎每隻都是恰到好處

好聽又不過於濫情=值得珍藏的一張電影原聲帶!

 

總的來說

兩個小時的長度在這種類型的片子當中其實算是偏長的了

但是由於主軸的明確+本身劇情的出色+恰如其分的笑點和感人點分配

(像是愛爾蘭野狗的那個梗就好賤又好甜蜜)

讓全部片看起來依然是精緻美麗的讓人愛不釋手!

 

不管是友情、愛情、親情、成長... ...等等議題本片當中都有不錯的分配和探討

基本上只要你被一塊觸到就會覺得感動不已了

如果你像我一樣本身哭點很低感受很高的話

那很有可能就會跟我一樣哭到不行了QQ

 

強烈推薦找回來看的!真的好看!

 

 

以下一樣附上預告片:

 

 

如果你喜歡這部片子你可能還會喜歡:

女性好友不敗友誼經典之作:慾望城市 Sex and the City

風格和劇情有些影子的另一部感人作品:時空旅人之妻 The Time Traveler's Wife

 

p.s.

1.看完之後就會覺得精神醫學科學的是對的:喪偶是成人憂鬱症成因的Top 1!

2.Holly在KTV發生意外之後被送到急診室的時候包紮的樣子還有人記得嗎!?

  我第一眼看到我就笑出來了... ...是Lady Gaga嗎XDDDDD

100207=ps我愛你 

3.片中提到的一個遊戲"彈手指"=是騙人團康的一種嗎!?我還是不懂啊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