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26 想不到隔了兩年終於有片商要上映這部片了... ...

2009=如夢

 

(這張海報好美!儘管沒什麼重點還是很美!)

 

但從4/15上映到今,完全沒看到有什麼宣傳= =

剛剛去查了一下,全台灣只有台北信義威秀有一場,早上10:30... ...

當年金馬獎九項入圍的強片實在有點心酸啊... ...

 

703_47238_876562.jpg  
(宅男春夢玉女迷情是哪招,我大笑了... ...)

如梦.jpg

(這張還蠻美的,男的帥女的美海報隨便拍都美XD)


2009.11.14

今年金馬獎入圍九項最大贏家!如夢似幻的一齣戲!

 

光是從找網路劇照和海報開始就如夢似幻

目前也沒有在台灣上商演的打算

唯一金馬影展裡面有放的那場票也賣光了= =

 

找找海報好了

海報找不到就算了

劇照也找不到幾張的!?

(如果有人有找到海報還是清楚的劇照的趕快丟給我吧!)

 

唯一比較清楚的劇照是下面這張

091101=如夢 

(吳彥祖跟袁泉男的帥女的美到根本是犯規啊!!!)

 

今年金馬獎入圍包括: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最佳原著劇本、最佳攝影、最佳美術設計、最佳音效、最佳原創電影音樂

光是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的大滿貫入圍

就讓我覺得這片一定是非看不可了!

 

 

說穿了如夢其實是部都會愛情劇

那你會問都會愛情劇何德何能這麼的強勁

我覺得這部片子最強的是在羅卓瑤導演他的概念和劇本再加上了自己出色的詮釋!

 

故事以夢境和現實的交錯鋪陳了兩個世界

兩個世界當中的Max有兩種不同的面相但都是同一個人

兩個世界裡面的袁泉有相同的臉孔但個性天差地遠

當Max同時和這兩個人相遇了

到底他該追求的該留住的是夢境中的她還是現實中的她!?

 

故事發想很有趣

故事設定很特別

這種都會愛情一不小心就會變成不太有質感光賣男女主角的片子

但導演的剪接方式和周邊音樂場景的配合

在大銀幕上看起來整部片美麗夢幻

101和世貿中心前面他們拍的超美!他們到底啥時拍+怎麼封街的的啊!?

091101=如夢 

如果知道吳彥祖和袁泉要來101拍片=不睡覺我也要去看XD

 

光是美麗夢幻的場景還不夠

男女主角在穿插現實和夢境之中的演技的切換功不可沒

尤其是袁泉我格外喜歡

等於同時演出兩個角色的她可以這麼的游刃有餘

甚至在兩個女子同樣的悲傷的情緒當中

做出兩個人不同的個性層次=非常厲害!

好好的去跟李冰冰、周迅、張榕容拼一拼金馬影后吧!

 

吳彥祖全片裡面我印象最深的是後半段在餐廳裡的那一大段話

真情流露

但比起袁泉的活靈活現本片中的吳彥祖總覺得有點被牽著演的感覺!

儘管如此=吳彥祖帥到破表又兼具演技這點無庸置疑!

 

 

故事前半段如果沒有跟上節奏會有點迷亂

尤其是夢境和現實的切換有時有點突然

但只要注意吳彥祖有沒戴眼鏡和音樂的切換就可簡單分辨

隨著現實的進展一路鋪陳

到故事的後半段

現實生活中的袁泉的改變

吳彥祖自己的改變

到了最高潮戲餐廳離別隨身聽那段的時候

力道非常強勁啊!

 

 

羅卓瑤導演用細火慢燉的故事節奏

夢幻美麗的場景

現實夢境交錯的時空

打造出了這部有別於其他都會愛情劇的一部成功片子!

實驗性很強當然接受度就很難說

但在一片氾濫的俊男美女掛帥的都會愛情片的市場當中

出現了這樣的一部清流還真是難能可貴

 

後半段的感情豐沛帶著點身份認同的無奈

畢竟你看著眼中的我卻永遠想著夢裡的她

這樣多無奈對吧!?

 

這片可能沒有什麼大賣的運

但得獎的運可就很難說了!

期待他在今年金馬獎會拿到怎樣的成績!?

真的很好奇!!!加油!!!

 

誇張的是預告片這個東西

竟然連正式預告片都沒有

只能找到疑似大陸電影院偷錄的片花,自己看看吧:

 

 

下面是第二隻預告片

一樣是很不知所云的一支預告片... ...

看來應該要等到台灣有商演計畫才會剪隻比較看的懂得預告片吧XDDD

 

(感謝yama大大熱心提供!)

 

話說我似乎把最佳女主角入圍的片子都看完了

心目中的最佳女主角... ...我應該會投周迅或是袁泉吧!

Wait and see... ...

 

p.s.如果有人知道有關這部片的更多消息歡迎分享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