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接二連三的被誇獎是個有行動力的人... ...really!?

 

回頭想想自己好像真的做了一堆平常沒有想像過

也不是個正常的醫學生除了乖乖唸書之外該做的是情

像是去演舞台劇當髮模拍學生製片諸如此類的事情

(我的室友說下次我回家跟他說我要出唱片了他也不會覺得奇怪... ...)

 

好像真的做了頗多事情的

但為什麼會這個樣子呢... ...自己慢慢思考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呢!?

我想

不是說我不想乖乖的唸書

但我不想要「只是」乖乖的唸書

 

話說從小到大我一直都只是乖乖的唸書

因為小的時候還算會唸書(我沒有什麼炫耀的意思的)

所以常被誇獎

為了得到更多的誇獎就更認真唸書

我一路念上來從中一中到了現在看起來很不賴的醫學系

 

在旁人眼中也許是個良性循環

但對自己找尋自己真正的興趣和真的想要的人生來說是個根本還沒開始就被扼殺的惡性循環

 

不是說我不喜歡唸書

也不是說我不喜歡自己未來這個工作

只是我厭倦了

儘管喜歡人生平順平穩的我

對這個有著幾千年既定規則的世界和社會也感到了些厭倦

厭倦一直當個乖小孩乖學生聽別人的話走別人覺得正確的路

厭倦一切事情都好像這麼理所當然的你應該做啥當啥是啥

 

尤其是工作和社會的壓力眼看著就要來到

那種在世界末日做最後的掙扎尋覓一線生機的感覺不是就是這樣的嗎!?

 

 

所以我想要做一些自己想要的自己喜歡的自己感興趣的事情

尤其是在這麼緊迫的當下

這麼有限的時間之下

這麼繁重的課業之下(!?)

也許是這種心願的力量太強烈了所以迫使著我很有行動力吧

 

想到什麼就立刻去做

因為還是那句老話:

「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就再也沒機會做了... ...」

 

 

我只是不希望自己年輕的時候因為懶惰而失去行動力

老的時候因為體力也沒有行動力

最後唯一的行動力就是一張嘴巴一直說著:「如果... ...」

 

一切都是付出努力時間心力

一切都是行動力

沒有如果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