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替影展的青春掙扎系列=但有些我還真看不出他掙扎在哪!?

 

第一部光之夏是這四部裡面最奇想的一部

從平淡的農村生活當中的事物發想

由小孩子的觀點看這個光怪陸離的世界

090919=光之夏 

素人小演員和資深演員在這部片子裡面擦出了不同的火花

陳哲宏飾演的阿宏也許很符合導演對於這部片子角色的想像

但是未來他還能演出怎樣的角色我有些懷疑!?

梅芳飾演的阿嬤一樣很無懈可擊

但這部短片裡面她發揮的地方實在很有限

不如帶我去遠方裡面的阿嬤當然也更不如囧男孩裡的阿嬤了!

 

總結是部略微平順的片子

最後不能總歸出來給這個光之夏天一個結論

讓這部片開始的平淡

結束的乏力有些可惜... ...

 

木頭人讓我不禁想起了一些藍色大門的影子

是那種青澀的傻氣的懷念的感覺讓人不禁回憶當年

不過跟藍色大門清新的感覺大相逕庭的是

木頭人主軸大幅偏向年輕人的黑暗和迷惘

090919=木頭人 

(這張海報我很喜歡!有看電影的人對這一幕更會有印象!)

090919=木頭人 

(這張我也很喜歡!光線的明暗掌握的很好=看不到臉但看到了開心和希望!)

 

這些黑暗和迷惘並不讓人覺得有距離

反而讓人回頭省視了自己的很多過去... ...

 

故事的主角是三個迷惘的高三學生

這種學生背景的角色設定當然更需要具有銀幕說服力的演員

包括故事的主人翁緯綸個性單純又帶著點義氣傻氣=朱浩彣本身相當適合

美麗又哀愁的若穎學姐很符合電影需要=李律的漂亮中又帶著點距離和冷傲

好朋友張洋更是選的好=本身真的就在跳現代舞的徐宇霆在本片中光芒耀眼!

090919=木頭人 

不管是外型還是神情都非常吸引人=如果跟主角倒過來演就整個不一樣了!

非常期待看到徐宇霆的下一部作品會以什麼面貌出現!?

 

劇情是在沈重的課業壓力下迷惘的三個高三學生

在一個偶然的突發事件中相遇並且給了彼此逃脫的勇氣

在黎明將至的午夜他們三個決定不顧一切的逃離這個城市... ...

最後主角的收尾雖不是確定的結局但也算給了本片一個交代:

「我已經不記得了,那年我讀了什麼書,上了那些課。但是我一定會記得的…那個晚上。」

090917=木頭人

儘管這樣的劇情十分的似曾相識

但是角色的突出和林君陽導演的功力讓整部片子雖是短片但仍有長片的力道

幻想和現實當中的尺度拿捏的很好又輕鬆

片中巧妙融入CS的那段讓我哈哈大笑XD

最後的配樂是929的夏天也超級好聽配的真好... ...(聽929唱現場更好聽!)

 

十分期待林君陽導演的劇情長片什麼時候會問世啊!?

 

購物車男孩=我只能說:導演你這樣拍還真敢!

090919=購物車男孩 

片子本身很流於意識型態並且場景極為固定+畫面極為單調+配樂極為簡單

大部分的時間就是一個男孩一台購物車

藉著男孩和自己男孩和購物車的對話

表面上是在說自己的故事但事實上影射了一些年輕人的一些不安的心情

(可能包含了一些導演自己當時的心境吧!)

 

這種這麼自我的片子能不能引起觀眾共鳴就很見仁見智了

我自己本身感覺是還好

但我想有一部份是是元介的問題XD

 

並不是是元介本身的演技或是帥氣的問題

他依舊帥氣

但是他的外表詮釋起這種這麼多自我對話和憂愁的角色總有些不符合

(也許是他在我心中就是個沒煩惱的陽光男孩吧!?)

不過今天換做是我

叫我換個人來演我也不知道要找誰就是了= =

 

附上預告片,可以看一下:

 

最後則是今天我最期待也最喜歡的林書宇的海巡尖兵

久仰大名果然是名不虛傳!!!

090919=海巡尖兵 

(這海報超酷!怎麼可以這麼的黑暗這麼的漫畫這麼的特別!)

 

林書宇真的是個強者

光看九降風和這部片子就可以知道林書宇創作的廣度和深度

 

海巡尖兵在2006台北電影節榮獲最佳劇情片確實有獨到之處

就像林書宇導演自己在這次交替影展特刊裡面提到的一樣:

「這部作品極度的悲觀、極度的黑暗,是一部拍給男生看的電影。」

而從本片海報上的英文片名也可見一斑:"The Pain of Others"

(Pain還紅字凸顯出來實在是夠了!)

 

本片探討的是人性的黑暗和看到別人的痛苦和自己當年痛苦的重疊的掙扎

當然不一定要以軍中為話題(搞不好以軍中為話題還容易被怪罪)

但林書宇導演利用了軍中的學弟學長的住度和較為嚴峻的一個大環境

創造出了這個黑暗又痛苦的晚上

090919=海巡尖兵 

 

片中主要的三名男演員各個強大又稱職讓全部片不需太多動作就很有魄力

飾演學長的鄭有傑還真是多才多藝=能導能演的全才還真是很難想像是經濟系出身!

本片他說的話不多但大部分都屬於劇情轉折

最後的跟中鳥的衝突爆發讓我對這個學長留下很深的印象!

090919=海巡尖兵 

(對他有興趣的人可以順道看看他導的私顏、石碇的夏天一年之初陽陽)

 

夾在中間的中鳥是黃健瑋=

他在本片中似乎有些不近人情但最後那段的憤怒的爆發

讓人感覺出來原來他也只是個大制度下面殘酷的犧牲品啊... ...

 

最小的菜鳥是張捷

從九降風開始認識他到爸...你好嗎當中背影的那段都有很不錯的演出

其實我覺得張捷本身不是特別的帥氣

但他演起角色都讓我有種莫名的感同身受

也許是他眼神中往往流露出我們這個年紀的人對於現實的一些憂鬱和憤怒吧

我非常享受看他演戲!

也希望他之後能有更多作品跟大家見面啊XD

 

劇情本身悔暗暴力又絕望

是個不管有沒有當過兵的人都會有共鳴的好劇本!

也是個讓人看了會生氣的劇本

但一方面又這麼的無奈這麼的可憐

也許三個人都是受害者

也許我們每個人都是受害者... ...

 

片尾沒有給一個完美的Ending

但就跟現實生活中一樣

很多事情都是沒有perfect ending的!

很多事情都是得無奈又殘忍的落幕的!

 

總結是超級推薦

後悔之前沒有去看海巡尖兵和九降風的連映場了

(話說九降風我進電影院看了兩次還是很喜歡!)

 

如果有機會

真的會想要再看一次海巡尖兵和九降風

林書宇勾勒出的不只是個男人的形象

更是刻畫出了男人的一個熱血又荒唐迷惘的青春歲月!

 

真的很想找海巡尖兵的預告給大家看

可是我還真的找不太到= =

 

如果有人找到趕快跟我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