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克斯到底還會強多久!?我不知道... ...不過我樂見其成!!!

 

超人特攻隊本來上的時候我也打定一定會去看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拖拖拖就拖到現在了

想說在去看北美館皮克斯展之前一定要把皮克斯的電影全攻略

(皮克斯展的詳情可以去北美館的官網看=展到11月多你一定有時間的!)

就趕在去蘭嶼前趕快把這一片找回來看了!!!

 

看完之後只想問:

「皮克斯啊!你為什麼會這麼厲害!?」

090823=超人特攻隊 

(這張有點太大雜燴了!稱職但不是我最喜歡的一張!)

(右下角的Edna超級搶鏡!)

090823=超人特攻隊 

(這張應該是法文版的=反而是我最愛的一張!是黏土質感打動了我嗎!?)

(徵求法文強者跟我解釋最上面那句台詞的意思?)

090823=超人特攻隊 

(這張又有點太偷懶了XD)

 

超人特攻隊是個富有奇想的故事

當超級英雄不再是超級英雄之後會怎麼樣呢!?

 

當他們被迫回復正常生活之後

他們一樣會面臨一般人生活中都會面臨的問題

會有工作上面的不順

會有家庭上面的不順

會有學校方面的不順

當他們面臨這一些不順的時候他們還是只能像一般人一樣解決他們

在他們解決這些問題的時候

壞蛋的逆襲又再次出現

他們被迫在過去的超能力的榮光和現實的壓力中掙扎的時候

他們要用什麼方式來凝聚整個家庭面對難關呢!?

 

上面寫的很沈重

但是皮克斯就是可以深入淺出的一邊讓你發笑一邊來跟你說這些道理

好厲害!

 

皮克斯還有個特點

就是他們的英雄永遠都不完美

從一開始的玩具總動員的胡迪是個有些小心機想爭寵的玩具

料理鼠王中是個懦弱的廚師

汽車總動員裡面是台迷失自我的車

還有最新的天外奇蹟英雄是個頑固的老頭子一樣

他們的英雄總是跟我們一樣有很多困難有很多辛苦

但從兩個小時的影片當中你看的到他的成長轉變

我們也在這些英雄身上看到了些我們舊有的壞習慣和部分的自己

觀影的每個人也都在兩個小時的電影裡面學到了些東西

成長和轉變才是每一部的皮克斯電影想要跟我們說的真諦啊!!!(又是個老派的名詞= =)

 

 

敘事技巧豐富而不會覺得凌亂

明明是個會很複雜的劇本和心裡的掙扎

但他就是可以一步步的跟你介紹清楚又讓你感同身受

我已經不知道這是編劇厲害還是導演厲害了!?

 

畫風一樣細膩又逼真

090823=超人特攻隊 

不論是叢林當中的追逐戰或是瀑布急流

總能看出皮克斯對於畫風的極盡完美

去電影院看這些動畫一定更能感受他的精緻細膩!

 

角色一樣有趣又討喜

超人家族的五名成員個個都有自己的困擾和討喜之處

皮克斯厲害的地方是不會歹戲拖棚

用最簡單最強力的方法把人物特色點出來卻又不讓你覺得拖戲

最明顯的例子首推首席配角Edna

090823=超人特攻隊 

你也可以叫他做E夫人

出場戲份不重

但他的每個舉手投足和配音的配的真好

Edan的形像就像活生生的一樣

有些古怪但又可愛

皮克斯真是作活了每個角色!!!

 

 

劇本+音樂+畫風+角色每個都做到最好

這部片子又怎麼可能弱呢!?

 

以下一樣附上預告片:

 

 

連預告片他也很用心+很有效果!

上面這段影片基本上正片中是沒有的(感覺起來這時間點應該是在故事之後)

應該是工作室額外剪出來專門當作預告片的段子

不用正片剪出來而額外再多畫這樣一段快兩分鐘的動畫片

要多花多少時間和人力金錢啊!?

 

就憑著他們這些用心和努力

我一定會抱著一個朝聖的心態去看皮克斯展吼XD

也希望每個人都跟我一樣很愛皮克斯

都從皮克斯的電影裡面得到開心得到感動得到成長

一起期待皮克斯的下一部新片吧!!!

 

延伸閱讀:天外奇蹟UP!我也愛皮克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