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我理智快斷線的一部驚悚片... ...超級過癮!

 

因為石魚先生的突然邀約

我終於可以不用口頭說說=可以親自到電影院看這部我想看很久的片子了!

超級好看!值回票價啊!!!

090821=孤兒怨  

(這張我比較不愛,色調的設計和旁邊的房子都有些失焦的感覺0.0)

090821=孤兒怨 

(這張很讚!簡單大方又引人猜想+偏慘綠色調也很不錯!)

 

另外有聽別人說這張海報看起來特別可怕是因為它是左右對稱的!?有感覺嗎!?

似乎世界上大部分的人的五官其實都不完全對稱的

如果完全對稱會看起來很可怕!

 

言歸正傳

孤兒怨這部電影是部超級成功的驚悚懸疑片

故事的主軸圍繞在這個看似和樂的五口之家裡面

故事的謎團則是到底為什麼Esther這個小女孩會這麼的可怕?她要的是什麼?

 

通常這類的片子我覺得最重要的兩個重點就是氣氛和結局!

氣氛方面我給他90分(氣氛方面我100分的滿分目前是奪魂鋸1=整個觀影過程超不舒服= =)

結局方面我給他90分(結局方面我100分的滿分目前是毒鑰=最後結局我整個人頭皮發麻= =)

這兩個加在一起

讓我給孤兒怨非常高的評價啊!!!

 

氣氛方面營造的相當成功

除了該血腥該凶狠的地方絕對沒有偷懶之外

(這部片的導演是恐怖蠟像館的導演=難道你希望他多不見血!?)

大部分的時候都讓觀眾維持在一個非常緊繃的情緒上面

跟著故事裡面的媽媽一樣被這個小女孩搞的快要神經耗弱卻又捏把冷汗

兩個小時下來絕對是讓你冷汗直流坐立難安啊!

(我和我旁邊的石魚先生看到手上都不敢握著爆米花啊... ...)

 

氣氛的塑造得宜

我覺得最大功臣有兩點

第一點是演員精彩而到位的演出

其中當然功不可沒的當然是飾演Esther的第一女主角伊莎貝拉傅爾曼Isabelle Fuhrman

090821=孤兒怨 

今夏最機死小孩絕對是她莫屬!

後來回來查了一下:她竟然只有12歲而且是美國土生土長!

以這樣的年紀和背景可以詮釋這樣的腳色和口音只能說她是天才兒童了!?

儘管她在電視劇上面已經很有經驗,但還是很難相信這只是她第二部作品... ...

 (她第一部片是Hounddog,只是在Dakota Fanning旁邊演個小配角,52秒左右的地方)

 

不過自從這部片之後我一定會把她名字記下來的

太亮眼了!

本片當中她完全整個主導了劇情的推展

不但把爸爸媽媽兩個人的關係玩弄在手掌心上

連他的哥哥和妹妹都被她整個掌控了

超齡的演出和最後的大轉折都讓人驚呼連連!

尤其是這樣的殘忍暴力的腳色讓一個年僅12歲的小孩來詮釋還可以如此生動

真的是值得你進電影院好好觀賞的!

(跟達珂塔芬妮七歲就演出他不笨,他是我爸爸是兩種不同面向的早熟啊= =)

 

除了讓人不敢直視的超強力第一女主角之外

剩下的腳色也都恰如其分甚至有不分軒輊的強度

090821=孤兒怨 

飾演擁有慘痛回憶過去的媽媽Kate的薇拉法米嘉Vera Farmiga也讓我印象很深刻

片中成功的詮釋出了一位身心俱疲又渴望得到認同保護孩子的母親

尤其是Esther給她那個surprise的時候和最後發現家中慘劇的時候

情緒和演技都是最高點的讓人都要一起為之崩潰了!!!

(總覺得她有某些角度很像梁文音有人有同感嗎!?)

 

片中另外的兩位小童星也是光采奪目,尤其是飾演他妹妹Mace的那位更是眼睛一亮

總而言之就是所有的角色都非常成功

有別於一般的恐怖片大部分的角色只會賣肉和尖叫

這部片子的選角精準又呈現的漂亮是讓這部驚悚片比一般片子高出一段的要素之ㄧ!!!

 

 

第二個我最Care的點是結局

這種富有懸疑謎團的片子如果最後的結局不夠好

往往會淪為虎頭蛇尾的感覺往往讓人承興而來敗興而歸啊~(這什麼老派的成語= =)

但一個驚人的結局就可以給所有觀影的觀眾最大的刺激

把最後的氣氛拉抬到最高也讓觀眾看完電影以後討論連連!

 

就這一點來看

孤兒怨是相當相當成功的

如果你有想要進電影院看這部片子or想要在第四台上面看這部片子的人

請千萬不要先知道結局=這樣會十分殺風景的!

 

但可以先說的是編劇在這個結局上面真是煞費苦心

又比一般驚人結局再高明一點的地方是他前面的線索埋的很深很不著痕跡

但最後全部挖出來的時候又讓你嘆為觀止拍案叫絕!

跟有些結局峰迴路轉的有些生硬令人汗顏比起來真的是相當高明!

(我不自覺的就拿捉迷藏來和這部比較了... ...我比較愛孤兒怨的結局吼XD)

 

劇本的本身也比一般驚悚片富有深度和劇情很多

看似平靜合樂的家庭當中可以隱藏這麼多的黑暗面

編劇刻意一步步的讓你了解這個家裡的黑暗

再加上Esther這個可怕的小惡魔

讓原本看似平靜和樂的這個家迅速的就面臨分崩離析的命運!

也可以藉此看到一些夫妻相處和社會認同上面的問題

雖然本身是部驚悚片但在這塊上面的用心還是很值得讚賞0.0

 

另外還有一個小點是我覺得本片也相當成功的地方是他攝影的角度和方法

很多視角的切換和手持的地方都讓你佩服

攝影和音樂的適時搭配絕對也是塑造本片氣氛的關鍵之ㄧ!!!

 

 

再怎麼說氣氛下去也是不如親自感受

再怎麼說演技下去也是不如親眼觀賞

再怎麼說結局下去也是不能暴雷出來

如果還有人再觀望要不要進電影院去看這一部的可以直接出發了

絕對不會讓你後悔的!!!

 

下面一樣附上預告片:

 

 預告片剪的真好!

看完電影以後就會覺得剪的更好!!!

很多地方的串接流利而且嚇人!最後的那首歌也讓人毛骨悚然!

越來越佩服剪預告片的人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