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綜合了k中生活和昨晚和石林展先生的徹夜喇賽歸納出來的內功心法!!!

 

人的玩樂的心可以持續到什麼時候呢!?

 

 

進了社會之後總要像社會這個大體制的機器屈服

要讓自己過的像個成熟人像個社會人的拼命努力

 

怎樣才過的像個成熟人社會人?

套用我最愛的枕邊書籍「傷心咖啡店之歌」(我看了不下十次了... ...)的一段:

「人不是風。在這個城市裡,要活得像個人,就得要有工作,有錢,有住所。簡單地說,要有一個身份,然後才成其為一個人,一個台北人。」

何其可悲又何其殘酷的論調

有的時候都覺得到底是我們的身份存在還是我們這個人存在?

每天固定的上班下班、超量的工時、壓迫的時間、幾近沒有的自己的時間

讓我們大部分的人都越來越同質化越來越工具化

每天作同樣的事情挨同樣的罵受同樣的氣

日子久了鈍化感覺是個很必然發生的事情... ....

 

對被罵鈍化

對做事鈍化

對工作鈍化

 

鈍化的結果就是變成條鹹魚!

周星星說過:「人如果沒有夢想,那跟條鹹魚有什麼兩樣!?」

而沒有夢想的第一個現象就是慢慢的失去玩樂的心

 

沒有夢想就就沒有志氣沒有放鬆就沒有好心情

玩樂本身就是一個需要志氣需要放鬆需要好心情的

你需要志氣=我要一個輕鬆的玩樂

你需要放鬆=要不然這樣怎麼玩得開心

你需要好心情=要不怎麼玩得盡興

這也就是為什麼忙碌會讓別人連玩樂都不想了... ...

 

因為太忙碌你就會給自己理由待在家裡自己一個人

因為太忙碌你就會給自己理由一直睡一直耍廢

因為太忙碌你就會什麼都不去想

而什麼都不去想就是鈍化的開始... ...

難怪為什麼常常有人用規劃出去旅行來讓生活增添點色彩!

 

出遊不只是讓自己放鬆

他帶有一點讓自己加上一點想像力的翅膀的感覺!

這很迷人

也很吸引人

沒有這種想像力沒有這種給別人輕鬆的感覺的人是很boring!

切忌別讓自己也變成這種人啊... ...

 

看看自己的玩樂的心

現在很蓬勃的=請好好的呵護他+別讓他在現實的壓迫下死去了... ...

如果還沒長成=請好好的培養他+成為一個懂得玩樂懂得輕鬆的人很重要!

如果已經掛了=請盡力的喚醒他+回頭想想自己年輕開心的模樣... ...你還記得他嗎!?

 

 

而豐富人生則是在K中的時候被我一個朋友說的

他說感覺我就算呆在K中努力讀書的時候感覺生活也很豐富

他說這句話的時候我好好的思索了一下

還是把這個東西給記了下來

 

因為他說

在K中的我還是幾乎天天游泳放鬆心情

在K中的我還是一樣的聽著廣播偷練新歌XD

在K中的我還是一樣的抽到電影票還送出去了ya!(順便獲得了他們的國考祝福)

在K中的我還回去看學弟妹驗收or表演還是很感動!

在K中的我還是一樣有國高中同學or石林展來就出去玩樂放蕩!

 

生活很豐富這是一個應該還算是不壞的形容詞

感覺是你很會享受人生

很會在生活中安排很多事情

生活很寬的感覺

(希望我沒有曲解他的意思)

 

我... ...算是一個生活很豐富的人了嗎!?

我不知道是不是

我只知道我很羨慕這種人

 

這種人往往生活不乏樂趣

懂得自己要做什麼

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而且趕去追求

這也很迷人

有種自信的帥氣

是總會讓人想要跟隨or靠近的感覺!

 

總而言之

即使在忙碌的生活當中也可以盡情過著豐富的人生

即使在千篇一律讓人窒息的現實中也可有玩樂的心

努力朝著這個目標=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