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部好片=但是部不敢隨便跟別人推薦的好片!

090805停車


(這算是先行版海報=顏色搶眼又強烈=稱職的吸引注意Good!)
090805停車 

(大總匯型的海報... ...看看爽就好!)

090805停車 

(電影全部看完我反而最愛這個魚頭... ...鮮綠色的P配的真好!海報設計好強!)

 

這種片子隨便推薦給別人你一定被別人罵死

 

為什麼呢?

慢慢再來說

 

停車當初上台北電影節的時候我就超級想看

原因沒有其他

我大方承認

就是為了張震和桂綸鎂

光聽他們兩個預告片裡面念台詞我就要興奮到暈倒

兩個算是我最愛的台灣演員一起演戲怎能錯過!!!

 

加上其他我也超想看的卡司:戴立忍+高捷+金士傑+杜汶澤+庹宗華

本來就準備要衝電影院的一部片

但卻後來不了了之又懶惰的拖到了現在才看

有點後悔現在才看

更後悔的是這種片子應該要到電影院去看的!

 

 

一句話要形容停車這片子

我只能說是一部探討現實生活中的荒謬的極限的片子

一切都很荒謬的現實

 

從運鏡開始就是

好奇特的運鏡方法... ...大部分時間都是先卡到定點再緩慢晃動平移的方式

仔細一想=這不就跟平常我們在看東西一樣!?

感覺起來沒什麼特別

但鍾孟宏先生為了這種運鏡方式勢必要多費苦心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都感覺的到

但至少我感覺到了這個我還頗開心的XD

 

故事本身更是

找停車位這件最平淡的事情本身就帶有點苦笑的色彩

就像文案上面寫的:「不要以為找到車位,是幸運的開始... ...」

找到了個完美的停車位

卻是整個喧囂瘋狂的晚上的開始

黑道、理髮師、嫖客、妓女、計程車司機、爺爺奶奶、蛋糕店阿姨、被追債的人、孤單小女孩... ...

整個晚上的故事連結上面雖然有些牽強的讓人納悶

但總體看起來仍屬個很有野心有企圖心的劇本

(難怪第一次拍長片的鍾孟宏導演可以找到這麼多的大牌來幫他助陣)

 

台詞本身也很荒謬

除掉有些實在過於做作的台詞我不太愛(最後收尾那段我實在不愛妮妮這結局)

大部分的台詞很短又很快的勾畫出每個角色的個性及無奈

選角的成功讓台詞本身念起來就很有感覺

儘管很多人都一直批評張震的口條但我就是超愛他那種念台詞的方法和感覺和聲線!

我最愛的桂綸鎂儘管戲份很少但是她演出無法受孕的媽媽的感覺我還是印象深刻!

090805停車 

(看完這片我只有更喜歡他們兩個的感覺XD)

特別想說的是飾演大陸妓女的曾珮瑜是台灣人而且是第一次演電影實在讓人太驚豔了!

(《2009台北電影節》劇情長片類- 最佳新演員獎 曾珮瑜 《停車》)

 

音樂也是個荒謬的存在

老實說全部的音樂用的很少

大部分都是清楚的收音

但所有用到的音樂都很有效果

簡單的音樂和幾個很有臨場感的音效就把要的感覺做出來

配樂的人員真是功力深厚又精鍊啊!

 

影像本身最是荒謬又衝突

導演感覺是刻意的在操控影像塑造荒謬感的感覺

對於慣於廣告設計和MV設計的鍾孟宏導演來說用影像塑造氣氛果然是非常成功

相較演員劇本比起來

我覺得影像是讓這部電影被定調成「黑色喜劇」最關鍵的一個地方

大部分時間的影像都深沈濃郁的很迷人

色調迷幻中夾雜著鮮豔(杜汶澤被潑油漆那段我看了三次)

好驚訝!

平凡又現實的台北市區(導演刻意的把路名和店名全部真實化)

怎麼可以拍得這麼晦暗又這麼迷人!!!

這就是我最後悔沒有進電影院看這片的原因

美術的部分絕對是一定要到電影院看大螢幕才有辦法完全融入的... ...

 

 

說了這麼多

為什麼這不是片適合推薦給每個人去看的片呢

基本上我自己覺得看這部要非常的用心

 

很多地方不只是表面看的到的導演不只是演員

從海報、文案開始到最後的工作人員名單跑完

要花些心思才能感覺到這是個幕前幕後合作的很完美的團隊

才有辦法從讓你感覺進電影院開始到結束是一個很完整的感覺!

 

如果你是個看電影不只是為了劇情不只是為了音效不是為了大場面大爆破的人

才推薦你好好的花兩個小時融入這部片子塑造的迷人的世界吧!

 

 

如往常一般附上預告片

但是這次附上兩個版本:

1.坎城影展預告片版

 

 (多附了前面的30秒鐘=可以看出來文案和音樂有多強!)

2.台灣上映正式預告片版

(影像比較清晰的版本!)

 

p.s.

最後插花問一下:

1.請問一下那家蛋糕店叫什麼名字在哪裡啊?感覺起來很好吃0.0

2.他有出原聲帶這種東西嗎?尤其是結尾那首歌我超愛=請好心人告知... ...多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