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原諒我這麼晚才喜歡上大囍門這團體... ...

 

某天聽廣播聽到他們的歌

就去找了一堆他們的歌

  

下面是我最愛的三首歌:

 1.我穿Nike鞋把妹

 

 2.爛人情歌(這首威!)

 

3.饒舌歌手

 

 

附上的是官方版的介紹:

大囍門是由3mc的表演型態組成,主要曲風以hiphop為主,以中文饒舌的方式詮釋,風格有別於台灣嘻哈音樂其一貫的hardcore風格,導入大量funk及jazz元素,增添了音樂的豐富性。饒唱文字內容以輕鬆平易近人的文字表達大囍門的生活,以幽默逗趣的文字描述都市人口的心聲,並加上dj的唱聲技巧,大囍門一直是台北underground hiphop的一支勁旅。

「大囍門」是由Brown、英宏、庭柏三個平均年紀22歲的男生、以三個主唱的表演型態組成,主要曲風以Hip Hop為主,用中文饒舌的方式詮釋,並加上DJ的唱聲技巧,有別於現今台灣嘻哈音樂的風格,「大囍門」走向於歡樂輕快的嘻哈節奏,還投入大量的Funky及Jazz元素,所以唱片公司認為他們的音樂風格不只是Hip Hop、而是「Hit Pop」!「大囍門」在表達現代年輕人生活樣貌的同時,完全堅持一切要快樂的主張!


「大囍門」早已是Underground嘻哈界的一支勁旅!三個「嘴巴很厲害」、很會Rap、又堅持自己創作的小伙子平均身高183公分,不只在身高上「高人一等」!他們三個的詞曲創作及製作更是「獨樹一格」,搞笑幽默的表達都市人的心聲;而他們「彈舌」功力了得之處,從他們快嘴、鏗鏘有力、緊密的饒舌節奏速度上就可見一般。


成軍於2001年的「大囍門」,起初只有團長Brown和當時年僅15歲的英宏兩名團員,他們年紀雖小卻夢想宏大,以課餘打工存下來的錢一點一滴的購買已經落伍快被淘汰的音響器材,除了上課、打工外,他們就沒日沒夜的混在一間破陋不堪、號稱「錄音室」的小房間內自學音樂,期許有一天能做出不輸給外國人讓華人引以為傲的音樂,就在一股不服輸的傲氣驅使下,他們慢慢學會作曲、作詞、編曲和製作,緊接著他們就毛遂自薦的參加一些Underground的表演,在此之前他們要為自己取一個名字,一向講求吉祥的華人潛意識影響下、為了討一個好彩頭,又是二個人的組合,就用其「雙囍臨門」的涵義,決定叫做「大囍門」!第三位成員庭柏在一年前正式加入,身高188公分的庭柏更加突顯三個大男生的「高人一等」,成了名符其實的「大囍門」!

 

上面說了這麼多

比不上你自己按下play自己聽一次看看

給自己也給他們一個機會吧XD

 

下面是成員Brown的網站:

http://tw.streetvoice.com/profile/home.asp?sd=402814

上面還有一些他們的音樂!有空請去逛一逛!

 

 

如果知道他們哪裡有表演的可以跟我說

還頗想去看他們現場唱看看的!

感覺會超high!

 

p.s.

儲存之後才發現這是我的第300篇網誌

我的self篇的第100篇是在說我很任性

我的第300篇是在介紹饒舌音樂

都在些很奇妙的地方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