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鑑於之前一直被別人說我的網誌影射很多東西都要一直猜= =
(也沒有這麼誇張吧>’’<)
所以決定來打一篇很久沒見的雜感樸實無華文

生活發現的小小東西而已
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越來越覺得台北的天氣實在很詭異
下雨的頻率高的實在很誇張
這跟我台中的陽光故鄉實在是差的有點多

下雨下的多的結果
就是逼的我不得不思考雨具的消耗這個重大的課題

雨具的消耗從小大一二的摺疊式雨傘+小飛俠雨衣開始
就是個漫長又艱辛的日子
摺疊式的雨傘往往沒辦法撐過一次又一次的的煎熬
不論是被摸走還是在強風中夭折
總是讓我覺得摺疊式的雨傘實在是個消耗品= =
小飛俠雨衣看似便宜但是每次都在那裡買買買實在氣人
更不要說小飛俠雨衣幾乎沒有的下半身遮雨能力
再加上小飛俠雨衣不能承受稍微大的拉扯
最後就是幾乎不可能晒乾再用的unrecyclable的下場
所以摺疊式雨傘+小飛俠雨衣可說是一買再買二買三買的… …

情況到了大二有些不太一樣
大二開始迷上了是價格偏貴但是質感level up的長傘
長傘不只遮雨能力和抗風能力大幅上升
而且拿在手上的時候總是特別的殺啊
不過相對起來壞處也很明顯
拿在手上方便程度實在很不ok尤其是我這麼懶惰的人
如果一趟路把它帶了出門結果沒有下雨那實在是太不划算了
而且你總不可能帶著長傘騎摩托車吧
最後再加上我實在迷糊的個性=長傘搞丟的機會和心痛指數實在太高
久而久之長傘慢慢的變成放在家裡必要時候才會帶出門的一個寶貝

情況直到大三才開始有了決定性的改變
有鑑於一直一直在下雨的天氣
還有下雨天還是一定要騎車去的一些地方
決定痛下心來買了兩套兩件式的雨衣放在車廂裡面
直到目前為止自己深深覺得實在是個太優秀的決定!
讓我一步步的來分析給你聽聽

雖然兩件式雨衣實在是貴到給他囧rz的
但是相對起三不五時就要買的小飛俠雨衣實在是划算的可以
小飛俠雨衣一件20.30的一直一直買一兩年算下來也是個可觀的數字
而且兩件式雨衣的遮雨能力實在是強的很誇張
只能以滴水不漏來形容
不管你是走到路口的7-11買東西可以穿
還是騎車遇到狂風暴雨也可以穿
實在是強的可以!

再加上兩件式雨衣可以重複用的好處
反正穿完以後就把它掛在車外面
通常你要再穿的時候早就已經乾了
要不就是回家的時候把它順手拿回家裡找個地方曬衣下
保證你下次穿的時候跟新的一樣
完全沒有小飛俠雨衣第二次穿那種有點臭臭的感覺= =
找個袋子裝起來裝在機車後座
實在是太完美了啊XD

在加上上次跟Vcc火拼了
兩件式雨衣Vs一件式雨衣的戰爭之後
我更加覺得兩件式雨衣的神奇
目前為止這個東西依然維持在我2008年購物最划算的東西的冠軍上面
(第二名是書擋=實在非常的好用!!!)

而且完全乾爽滴水不漏
不管長褲短褲狂風暴雨都一樣的防水機制實在是威到不行
之前的雨季我就靠著背包裡的小短傘+兩件式雨衣度過
每次看到騎在我旁邊的小飛俠雨衣騎士全身有穿跟沒穿一樣的濕掉的時候
就會有一種莫名的成就感啊!!!!!

在這裡建議機車族
或是還在狂買小飛俠雨衣的人好好考慮一下吧!

p.s.
呼… …突然回到寫這種東西的年代還真是不習慣
不過感覺這種東西也算是值得好好記下一筆
可能以後偶爾來寫個一篇吧!
(這一篇應該沒有影射什麼東西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