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個康輔的學姊那裡發現的心裡測驗... ...
感覺有準到的... ...
連身體語言和說話方式都可以預測是怎樣!?
快去做看看吧~

http://www.coach168.com/9/nine.asp

=============================================================

第二型 助人型
二號特性:幫助者

基本恐懼:不被愛,不被需要
基本欲望:感受愛的存在
對生命的要求:如果有人愛我及有人被我愛護,我就 OKAY 了。
特質:感性,熱心,友善,取悅人,時常感覺自己付出得不夠,樂於助人,甘於犧牲,佔有欲強,有 ( 感情帳簿 ) 。
順境 ( 可以愛人及被愛時 ) :富於同情心,體恤別人的處境,付出無條件的愛。
逆境 ( 沒有愛或被背叛時 ) :橫蠻無理,操縱性強,對人有過分的要求。
處理感情的方法:過分強調別人的需求,而忽略了自己的需求。
否認:本身的需求,對生命的失望,憤怒感,被傷害的感覺。
身體語言:柔軟而有力,願意與人有身體接觸;面部表情;柔和,多笑容
講話方式 / 語調:速度傾快,聲線較深,自嘲,有幽默感。
常用辭彙:你坐著,讓我來;不要緊,沒問題;好,可以;你覺得呢 ?
工作環境:強調合作性,大家同向一個目標邁進,沒有人際糾紛。
不能處理逆境時出現的特徵;戲劇型性格;
驕傲:對愛的極度需求;享樂主義;具高度誘惑性;任性;戲劇化 ( 吸引注意 ) ;不要求 / 不容許別人幫助;感情易受牽制;反智主義。
二號警鐘:取悅人;表現過分友善;太關懷別人的處境;太過慷慨;過分阿諛奉承;填補內心的空虛;不能確定別人的好感是否真的;不懂得接受別人的讚譽。
座右銘: 施比受更有福
典型衝突點: 偏袒某些同事,引起其他人的不滿,小圈子
優點: 令人覺得特別 / 被欣賞
缺點: 聽話就有好日子過,否則不管你
最適應工作環境: 很多人際溝通,被重視,被愛戴
不適應工作環境: 缺乏正面的人際溝通
管理方式: 感性,助人成長,全都往肩上扛
令人不安地方:2 號的愛有時令人窒息;缺乏客觀評估標準;愛人變成害人
溝通要點: 保護人性化;清楚二號的盼望;幫助二號講出本身的真正需求;不要讓二號為你付出太多;小心二號將你的批評當作人身攻擊;恰當時有一定的身體接觸
激發要點: 讓二號感覺偉大;在可能的範圍內,儘量暖二號的心;注重一對一的溝通;幫助二號提升自我價值;二號害怕當眾出醜,容許二號有足夠的時間及資料去學習新事物; 二號害怕衝突;向二號確保衝突不會影響別人對他的好感;
時間管理: 時間不屬於自己的;解救方案;防止二號越幫越忙,令他們分辯出他們想付出的未必是別人需要的;二號不容忍人際空間,提醒二號有時要袖手旁觀,給予別人成長機會;鼓勵二號先作好自己的工作;提點二號不要將人家的問題扛在肩上;
達成協定: 二號要面子,令二號有下臺階
常見問題: 扮演犧牲者,事事個人化
解救方法: 不要容許 2 號承擔太多的責任;將事與人分清楚;
==========================================================

呼~感覺還頗準的0.0
好久沒po文章了耶(這篇也不太算文章的... ...)希望大家都過的ok嚕~
繼續去爲期中考奮戰啦~掰啦~
下次見嚕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